梅州市客家“非遺”展演:合力創新 展現客家文明魅力[組圖]

發佈時間: 2017-11-14 11:57:05 | 來源: 國際線上創新頻道 | 作者: 葉秉偉 鄔偉城 | 責任編輯: 李佳

國際線上創新頻道消息(葉秉偉鄔偉城):11月13日晚,作為第五屆世界客商大會的組成部分之一,“遺珠璀璨——梅州市客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晚會在梅州梅縣文體中心舉行。“世界客都”梅州本土文藝力量與廣東省內優秀團隊合力創新,現場上演15個精彩原創節目,展現客家文明恒久魅力和時代風采。

晚會大氣恢弘的場景(方敘潘 攝)

晚會通過《風情美了客家》、《歌舞俏了客家》、《舌尖醉了客家》、《燈火紅了客家》四個篇章,細數梅州客家6項國家級、27項省級、65項市級、204項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産。

埔寨火龍——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方敘潘 攝)

提線木偶——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方敘潘 攝)

廣東漢樂——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方敘潘 攝)

客家山歌——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方敘潘 攝)

非遺展示《客家風情畫》節目向現場觀眾呈現了廣東漢樂、杯花舞、提線木偶、採茶戲、客家服飾的獨特魅力。在非遺展示《客家竹板聲動天下》中,演員們唱響竹板歌,用竹板打出了客家人的精氣神。漢劇選段《我愛你》,猶如南國牡丹綻放,婉轉嫵媚,沁人心扉。

客家武術、梅縣足球——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方敘潘 攝)

據主辦方介紹,當晚的展演以傳承文化客家、彰顯文化自信、推動文化繁榮為宗旨,把客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傳遞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擴大海內外影響。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