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CYIC中國青少年智慧車大賽在河南鄧州市隆重開幕[組圖]

發佈時間: 2017-11-11 10:49:4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劉楨珂

2017CYIC中國青少年智慧車大賽在河南鄧州市隆重開幕

中國網訊 1110日,首屆中國青少年智慧車大賽在河南省鄧州市隆重開幕。南陽市委常委、鄧州市委書記吳剛,鄧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顧理,鄧州市人大副主任孫重英,鄧州市政府副市長王彩霞,鄧州市政協副主席齊群強,中國全地形車聯盟秘書長、全國汽車行業生産力促進中心副主任王羽出席了開幕式。來自鄧州市中小學的上千名學生觀看了比賽,多家媒體進行了現場報道。

鄧州市政府副市長王彩霞在致歡迎詞中指出,近年來,鄧州市積極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深入實施素質教育,全面加強和改進德育、智育、體育、美育工作,促進了學生的全面發展和健康成長。智慧車大賽是一項寓教于樂、動手動腦、有益身心健康的科教活動,深受青少年們的喜愛和歡迎。鄧州此次承辦中國首屆青少年智慧車大賽,目的就是為了鍛鍊青少年的動手實踐能力,培養團隊合作意識和探索創新精神,讓廣大青少年親身感受體育的樂趣和科技的魅力,激發青少年熱愛體育、崇尚科學、挑戰自我的熱情,從而為國家培養出更多適應“創新驅動發展”的新一代人才。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智慧汽車研究室暨汽車軟體測評中心主任、中國全地形車聯盟秘書長王羽在發言中指出,本次大賽的主題是“智慧改變世界,創新驅動未來”,隨著近年來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中國科技實力也是日新月異。生活在今天的青少年,是幸福的一代,更是被寄予厚望的一代。這就需要青年少們在學習當中,要主動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積極探索科學的奧妙,努力提高自身的創新實踐能力,不斷在知識的海洋中勇攀高峰,從而成為有益於國家、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棟樑之才。

同樣,青少年的成長與發展,只有把自己的夢想與國家的夢想結合起來,才會取得更大的成功。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對於中國汽車工業來説,發展智慧車將是未來産業發展的主要方向。中國智慧車青少年後備人才如能在數量、品質上領先全球,則中國智慧車産業才有可能領先全球。因此,近年來,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在全力發展全地形車産業、賽事的同時,也大力倡導青少年智慧車産業、賽事的發展。

鄧州作為河南省十個省直管縣市之一,地處河南省西南部,是一座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物産豐富的全國文明城市,素有豫、鄂、陜“三省雄關”之稱。范仲淹在鄧州任職時曾經寫成千古名篇《岳陽樓記》,其名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至今傳唱不絕。如今,鄧州作為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的一個重要節點,已被國家納入中線生態文化旅遊産業帶規劃。近年來,鄧州市在大力推進城市轉型發展的同時,積極推動文化體育事業的發展。首屆中國青少年智慧車比賽所追求的敢於爭先、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與鄧州市的城市精神高度契合,不僅有利於文化體育旅遊事業的發展,而且將對鄧州打造“區域中心城市”産生積極的推動作用。

隨著“十三五”規劃和《中國製造2025》的落實,智慧車産業將迎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首屆比賽的舉辦,得到了上百家媒體的關注報道,不僅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也推動了地方城市發展的轉型升級。此次2017CYIC中國青少年智慧車大賽落戶鄧州,展開一場“逐鹿中原”的賽事,不僅是對鄧州所營造的欣欣向榮的汽車文化的肯定,更實現了青少年車手賽場競技的夢想,是對中國智慧車後備人才的集中展示,必將會對行業産生深遠的影響。

1   2   3   4   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