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飛機研製歷程攝影巡迴展北京開幕[組圖]

發佈時間: 2017-11-03 16:54:4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佳 | 責任編輯: 李佳

11月3日,“大國之翼——中國大飛機研製歷程攝影巡迴展”北京站在中華世紀壇開幕。  中國網記者 李佳攝影
    中國網北京訊(記者 李佳)  2017年11月3日,在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之際,國家藝術基金項目“大國之翼——中國大飛機研製歷程攝影巡迴展”北京站在中華世紀壇開幕,公開展示忠實記錄中國大飛機研製歷程的100多幅珍貴影像,生動再現了我國C919大型客機和ARJ21新支線飛機研製的艱辛歷程和精彩瞬間,詮釋了“長期奮鬥、長期攻關、長期吃苦、長期奉獻”的大飛機精神。
    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新聞中心主任殷秀峰表示,“大飛機夢”是“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研製大型客機,是國家意志、民族夢想、人民期盼。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成立以來,牢記使命,砥礪奮進,型號研製取得重大突破,ARJ21新支線飛機投入航線運營,C919大型客機首飛成功,中俄遠端寬體客機項目取得重要進展。本次攝影展首次向公眾展示中國大飛機研製歷程中的珍貴影像,是講好大飛機故事、傳播大飛機精神的重要平臺和載體,也是大飛機國家戰略在文化建設方面的重要成果。
    上海文化出版社社長馮傑在致辭中表示,C919大飛機首飛成功,是中國科技創新途中邁出的具有標誌性的一步。宣傳報道好大飛機項目,弘揚大飛機精神,是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者的責任和使命。上海文化出版社會將進一步配合國家戰略,創新宣傳手段,拓展傳播領域,積極做好包括國産大飛機在內的改革創新重大成就的宣傳、報道及展示,講好大飛機故事,弘揚大飛機精神,為社會營造良好宣傳輿論氛圍。
    C919大型客機是我國首款完全按照適航標準和主流市場標準研製的單通道幹線飛機,基本型混合級佈局158座,全經濟艙佈局168座,標準航程4075公里,增大航程5555公里,2017年5月5日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圓滿首飛,目前已獲得國內外客戶730架訂單。ARJ21新支線飛機是我國首次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製的中短程新型渦扇支線飛機,2008年11月28日在上海成功首飛,2016年6月28日正式投入航線運營,目前載客近30000人。中俄遠端寬體客機是在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背景下,兩國企業在高科技領域開展務實合作的重大戰略性合作項目,由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與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合資組建的中俄國際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于2017年5月22日在上海成立。
   據了解,“大國之翼——中國大飛機研製歷程攝影巡迴展”由上海世紀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新聞中心主辦,上海文化出版社承辦,人民畫報社提供支援。緊扣我國大飛機研製的艱辛歷程,從6000多張珍貴的歷史照片中精選出100多張,分成沖天、探索、突破、匠心四個章節進行展示。照片作者中既有從業數十年的專業攝影師,也有大飛機事業的親歷者,還有心懷大飛機夢想的航空愛好者。
據悉,“大國之翼——中國大飛機研製歷程攝影巡迴展”在北京展出七天,隨後將前往成都、西安等地進行全國巡展。
1   2   3   4   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