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代表王敏攜作品獻禮十九大[組圖]

發佈時間: 2017-10-23 18:50:3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董寧 | 責任編輯: 楊楠

    十九大代表、TCL智慧工業(惠州)有限公司品質工程師王敏展示她獻給十九大的禮物——《追夢——南粵匠人風采》。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中國網北京訊 (記者 董寧) 十九大代表、TCL智慧工業(惠州)有限公司品質工程師王敏向記者回憶起幾天前參加十九大開幕會的場景,仍舊難掩內心激動之情:“這麼近距離地看到、聽到習近平同志鏗鏘有力、擲地有聲地作報告,我情不自禁地熱血沸騰。報告內容既精彩又務實,都説到我們心裏去了!當時,唯一能表達內心澎湃感受的行為就是使勁鼓掌!”

王敏説,她自己從事品質工作已經十八年了。當看到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到了品質強國、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時,更加引發了她的共鳴:“品質就是精益求精、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隨著時代的發展,品質的定義和衡量也會隨之變化,我認為品質的好與壞,應該由客戶説了算,滿足甚至超越客戶的需要,就是好的産品、好的服務。我們叫體驗性品質、卓越品質,提供給用戶想不到的功能和體驗,就能贏得市場,所以品質的第二個指標就是用經營結果去衡量。符合市場需要的産品和服務,就是提供優質的品質供給,就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一部分。”

王敏手中,拿著一本已經校編完成的圖書小樣,書名叫《追夢——南粵匠人風采》,這是她獻給十九大的禮物。該書從一千多篇廣東普通工人的投稿中精選出了96篇文章,分為創新創業、獨具匠心、一線風采和愛在他鄉四個篇章。王敏介紹:“本書用故事、詩歌、小説、紀實等手法描述著我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講述著一位又一位南粵匠人追夢的里程。你的故事、我的故事、他的故事共同講述中國故事,你的夢,我的夢,他的夢,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96篇文章,獻給96歲的黨,獻給勝利召開的十九大。”

1   2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