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長沈曉明:100個特色環島驛站緩解旅遊局部過熱[組圖]

發佈時間: 2017-10-19 11:37:2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劉楨珂

10月18日下午,海南代表團舉行開放團組討論並答記者問。會上海南省長沈曉明回應了記者提出的如何緩解三亞和海口旅遊接待壓力的問題。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中國網1018日訊(記者楊佳)據統計,剛剛過去的十一中秋旅遊黃金周,海南共接待遊客41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7%。其中,三亞海口兩地接待的遊客佔到總遊客量的40%

1018日下午,海南代表團舉行開放團組討論並答記者問。會上海南省長沈曉明回應了記者提出的如何緩解三亞和海口旅遊接待壓力的問題。沈曉明省長剛到海南履職半年,他的體會,海南的精彩之處是在以五指山為代表的中部生態保育區或是中部熱帶雨林地區。他惋惜,大部分的遊客並不了解或沒去過這些地方。

推進全域旅遊,是解困海南省旅遊局部過熱的一步妙棋。沈曉明講,島內“一步一景,處處景區”,具備打造全域旅遊的條件。省委省政府把整個海南當成一個大景區來規劃,實質就是推進全域旅遊。今年十一長假,臨近三亞的保亭、陵水兩地的旅遊數字讓海南看到了信心,也看到了希望,經過兩年推廣,今年長假兩地遊客同比增長60%,增長率遠高於全省。

海南省打造全域旅遊具體有兩個動作,一是要打造一百個特色小鎮和一千個美麗鄉村。沈曉明説,今年國慶長假去保亭去陵水的遊客都是衝著這幾個特色小鎮,有幾個特色遊的反應非常好。二是全域旅遊的標誌性的項目,打造濱海旅遊公路。沈曉明説,海南島有著1823公里漫長的海岸線,省裏計劃在海岸線旁邊打造一個環島旅遊公路,計劃在全島已有50個景點的基礎上,請國際一流的規劃設計專家來再打造50個環島驛站,形成一條旅遊珍珠項鍊。

沈曉明有一個暢想,今後到海南島來旅遊的遊客,1/3在亞龍灣、海棠灣這些傳統旅遊點,1/3進入到中部的熱帶雨林地區,還有1/3就在環島旅遊公路的珍珠鏈(環島驛站、景點)旁邊。沈曉明講,如果是這樣,三亞和海口的旅遊接待壓力就可以大大緩解,海南島遊客的分佈也就趨於合理。更重要的是,全國各地全世界各地來的遊客,能夠看到一個真正的海南島。

1   2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