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睛”落戶恭王府——著名攝影家解海龍向恭王府捐贈攝影作品[組圖]

發佈時間: 2017-10-12 20:26:2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著名攝影家解海龍向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捐贈了兩幅由他拍攝的希望工程系列題材的攝影作品,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館長孫旭光代表恭王府接受了捐贈。

中國網訊 日前,著名攝影家解海龍向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捐贈了兩幅由他拍攝的希望工程系列題材的攝影作品,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館長孫旭光代表恭王府接受了捐贈。

9月29日,由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主辦的 “在希望的田野上——解海龍紀實攝影30年”攝影展在北京恭王府隆重開展,此次共展出攝影家解海龍30年來創作的經典攝影作品和珍貴影像資料二百餘幅。

上世紀八十年代,時任北京崇文區文化館創作員的解海龍開始關注中國貧困地區的基礎教育狀況。1991年,他拍攝的一系列紀實作品被剛剛成立的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選中併發起了著名的公益事業——“希望工程”,其中“大眼睛”蘇明娟更是家喻戶曉,成為中國希望工程的形象代表。

孫旭光館長認為,這是一次令我們深思的、回到攝影原點的回顧展。從一個攝影家30年的攝影實踐到中國政府28年的“希望工程”,在當下這個資訊與影像雲涌紛呈的時代,解海龍的作品展現出了鮮明的文獻特徵和人文立場,他用鏡頭闡釋的真相、維度與深度,不僅僅傳達資訊,更使觀看者從影像所透露的真相中感知社會、認知社會。希望解海龍的作品通過恭王府博物館這個展示平臺,讓更多的人們不僅看到邊遠貧困落後地區孩子們生活和學習的艱辛,看到攝影家30年來所表現出的勇氣、良知與毅力所帶來的溫暖力量,更看到28年來中國農村基礎教育的巨大變化和這片廣袤田野上的希望。

此次展覽由鄭虹擔任策展人,執行策展王衍達,展覽將持續至2017年11月29日。

(現場圖片攝影:關欣、王衍達)

1   2   3   4   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