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2017酒泉國際戈壁超級馬拉松即將開始

發佈時間: 2017-09-30 16:48:2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由中國田徑協會、甘肅省體育局、酒泉市人民政府主辦,由酒泉市體育局、酒泉市肅州區人民政府、北京泛華新興體育産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承辦,酒泉市文廣新局、酒泉市旅遊局協辦,酒泉市體育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執行的2017酒泉國際戈壁超級馬拉松賽事將於10月29日在甘肅省酒泉市舉辦。

酒泉是敦煌藝術的故鄉,現代航太的搖籃,新中國石油工業和核工業的發祥地,國家新能源産業基地,也是甘肅省唯一的國家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城市,國家級電子商務示範基地,全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旅遊品牌魅力城市,中國西部最具國際影響力的旅遊聖地和最具人氣的西部名城,正在打造中國(酒泉)西部戶外運動之都。

作為極限運動“食物鏈”頂端的超級馬拉松,在超級馬拉松首個“戈壁”賽道上,正式展開一場虐身虐心的較量。每一個公里數,每一次征程,都是跑者的一次自我超越,跑最遠的路,看最美的風景,成為最好的自己,恐怕是每一位跑者的終極夢想。在每年的這個時刻,這個地方,集結一群最優秀的世界跑者,用他們的腳步在戈壁上烙下最珍貴的印記。

2015年11月8日首屆酒泉國際戈壁超級馬拉松作為世界首個以“戈壁地貌”為賽道的超級馬拉松賽事,在中國(酒泉)西部戶外運動之都甘肅省酒泉市拉開序幕。此次賽事作為首度引進中國的“極限運動職業賽事”,成為國內眾多馬拉松賽事中成為一枝獨秀。

2016年初,通過酒泉市政府和甘肅省體育局的批准,中國(酒泉)西部戶外運動之都向國家體育總局提出了與中國田徑協會建立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就該項賽事升級為100公里並連續共同舉辦三年的申請,並致力於從2017年開始申辦世界錦標賽或世界盃賽。

2016年5月26日,中國田協批復同意與酒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2016-2018酒泉國際戈壁超級馬拉松(100公里)賽事。同時,賽事獲得了雙重認證:中國田徑協會官方網站《中國田徑協會全國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註冊賽事日曆》進行了公佈,首次認證官方共辦100公里戈壁馬拉松比賽。國際IAU官方網站《國際超級馬拉松協會2016年度賽事日曆》公佈,首次認證中國境內賽事。

2017年3月20日,由中國田徑協會主辦的2016特步中國馬拉松年度盛典上,公佈了獲得2016年中國馬拉松金、銀、銅牌賽事名單,並對獲獎賽事進行了頒獎。中國(酒泉)西部戶外運動之都喜訊接踵而至,2016酒泉國際戈壁超級馬拉松(100公里)賽事獲得中國田徑協會銅牌賽事!

2017年10月29日,中國(酒泉)西部戶外運動之都將迎來2017酒泉國際戈壁超級馬拉松賽事,本次賽事是中國田協唯一官方認證超級馬拉松,賽事組委會正在申報UTMB積分賽。將打造國內唯一戈壁馬拉松賽道,本次賽事出發點位於酒泉市肅州區新添墩農場,途經火石峽烽燧、天羅城、花城湖等,100公里戈壁超級馬拉松為封閉環形路線,賽道最高海拔1432米,最低海拔1314米,累計上升488米,累計下降489米,賽道不僅橫跨戈壁,而且包含了丹霞、濕地、礫石、灌木叢、蘆根草等多重復雜地貌,極具中國西部風情特色。

今年,賽事分為兩個項目:男/女50公里戈壁超級挑戰賽;男/女10公里戈壁體驗賽。特增設中國籍選手優勝獎,獎勵馬拉松男、女前10名選手;第一名中國籍選手將獲得1萬人民幣的獎勵。組委會已開通“愛燃燒”“咕咚”“跑哪兒”“馬拉馬拉”等線上報名方式,賽事詳情請諮詢賽事組委會或關注賽事官微:中國(酒泉)西部戶外運動之都官微(微信號:jqhwzd)。

賽事組委會資訊:

華先生:0937—2886655

董女士:010—87162093

賽事郵箱:80582528@qq.com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