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雪頓節:羅布林卡“過林卡”賞藏戲[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8-23 10:13:4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娜 | 責任編輯: 趙娜

    羅布林卡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藏拉薩西郊。始建於十八世紀40年代(達賴七世),是歷代達賴喇嘛消夏理政的地方,是一座典型的藏式風格園林。解放前,羅布林卡只是達賴和少數達官貴人遊樂休息的“夏宮”現在被辟為人民公園,雪頓節期間拉薩市民紛紛來到羅布林卡過林卡。中國網 楊佳攝影

中國網訊 (記者楊佳)每年拉薩的雪頓節,羅布林卡都是拉薩市的活動中心之一,各地有名的藏戲團體都會涌向這裡。今年8月21日到27日,即藏曆七月初一到初七的7天裏,這裡每天都要唱藏戲。這期間,拉薩市民紛紛來到羅布林卡過林卡。“林卡”在藏語中意為“園林”,“過林卡”就是去園林當中郊遊,一般選擇在溪水邊、樹林下、草原上游玩,是雪域高原人民的獨特休閒方式。

節日裏的拉薩人幾乎傾家而出,身著鮮艷的節日傳統服裝,或一家大小或親朋好友,三五成群,在草地上樹陰下搭起帳篷圍坐在一起,擺上從家裏帶來的青稞酒、酥油茶、藏式點心等食物,飲酒暢談,下棋打牌,跳舞唱歌。等藏戲開始後,人群圍成一個個圓圈,欣賞藏戲演員精彩的表演。

藏戲可以從早上一直看到晚上5點,一週內,在羅布林卡上演的藏戲基本不會重復,這也是拉薩全年藏戲演出中,陣容最強、內容最豐富、班底最強盛的演出。

1  2  3  4  5  6  >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