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河南開封“城摞城”考古奇觀[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8-11 10:53:41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朱祥 | 責任編輯: 李佳

  這是開封“城摞城”新鄭門遺址考古發現的一處民居院落(8月10日攝)。

經國家文物局批准,河南開封市自2012年啟動“城摞城”新鄭門遺址項目,進行保護性考古發掘。目前,考古發掘工作仍在進行,發現有宋代城門遺址、清代民居院落等文物遺存。據介紹,歷次黃河水患使開封從戰國時代到清代2000多年間的6座古城池深深淤埋于地面之下,人們又一次次地在原址上重建家園,掩埋在泥沙深處的座座古城,如“疊羅漢”般疊壓起來。考古發現,開封地下3米至12米處,上下疊壓著6座城池,構成了“城摞城”奇觀。

新華社記者朱祥攝

1   2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