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專家匯聚禹王集團 研討非轉基因大豆産業發展

發佈時間: 2017-08-06 13:26:33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佟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8月4日,數十位中外專家匯聚在山東禹王集團,參加“禹王·歐洲 大豆蛋白産業現場峰會”,並就非轉基因大豆産業發展問題展開交流,決心為打造非轉基因大豆中國品牌作出積極努力。

歐洲多瑙河大豆協會Grit Puchan(格裏特·普辰)等19位專家,德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禹城市委書記張安民、禹城市農業局局長王清華,禹王集團董事長劉錫潛及專家和高管團隊,安徽農業大學、河北農科院等科研院校的專家出席現場峰會。

張安民致辭説:禹城是大禹治水功成名就之地,唐朝天寶元年(西元742年)更名為禹城,1993年撤縣設市,擁有山東省唯一設在縣級的國家高新區,是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國家高技術生物産業基地(核心區)、中國功能糖城、中國食品餡料城、中國營養健康産業城、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全國科技實力百強市。近年來,禹城市形成了生物、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綠色食品、高檔紡織和現代物流、現代金融“6+2”主導特色産業集群,涌現出了禹王集團、通裕集團、保齡寶公司、龍力生物等一批在全國有影響力、全球有知名度的骨幹企業。特別是禹王集團,將項目創新與産業優化相結合,形成了以大豆深加工為主,集生物醫藥、粘接新材料、節能新材料為一體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今年6月份,禹王集團與青島海爾、海信等企業共同榮獲“山東工業突出貢獻獎”,躋身全省工業企業第一方陣。作為全球最大的非轉基因大豆蛋白食品及原料生産基地,禹王集團時刻關注國家糧食安全、食品安全,提出並始終致力於打造“非轉基因大豆”國際品牌,帶動了中國非轉基因高蛋白大豆種植業,和大豆蛋白加工業的振興,對中國大豆産業發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禹王集團董事長劉錫潛致辭説,禹王提出打造“中國大豆”這個品牌,並在全球致力於推廣“非轉基因中國大豆”這個品牌。38年的時間,禹王集團堅持做自己應該做的事,堅持做對全人類有益的工作;38年的時間,禹王集團迎著困難,一路坎坷前行,持之以恒的堅持;38年,禹王集團從無到有,從小到大,一直走到今天。禹王集團的理念就是“少吃肉蛋白,多吃豆蛋白”,這更符合人類回歸自然的發展方向。

禹王集團國貿部經理肖愛美作了“少吃肉蛋白,多吃豆蛋白,救自己、救地球”的專題報告,引起與會專家極大興趣,尤其對禹王蛋白三定律,大家積極發言討論。禹王集團大豆蛋白公司總工牛祥臣説,禹王蛋白三定律直接推導出了大豆蛋白約等於肉,養殖場本質上就是蛋白加工廠,大豆蛋白廠也是動物養殖廠。禹王蛋白公司相當於一個3000萬頭豬的養殖廠。與會人員一致認為,肉製品中增加豆蛋白添加量是應該加分的,是讓肉製品增值。不僅更健康,而且口感改善。多吃大豆蛋白,會改變全球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飲食結構,提高全人類的身心健康。

與會專家認為,禹王提出的“禹王蛋白三定律”並非偶然,這是一個領軍企業的責任和擔當。是禹王企業文化“求真理,做真人”“重道善器”的具體落實,是“讓非轉基因大豆為人類帶來安全、放心、健康的生活”的禹王使命、“讓禹王大豆蛋白走進全球每個家庭”願景的扎紮實實的踐行。禹王擁有強大的技術研發團隊,形成了“自己設計、自己製造、自己安裝、自己調試、自己優化、自己升級”的“六個自己”自主研發製造複製模式,在當前大豆蛋白製造企業産能嚴重過剩的情況下,形成了獨有的行業競爭能力。

多瑙河大豆協會是歐洲、乃至全球非轉基因大豆的推廣者、研究者、標準制定者,在全球大豆産業中具有重要地位。這次多瑙河大豆協會與禹王集團共同開展産業發展現場峰會,搭建了中國與歐洲在非轉基因大豆産業領域相互溝通、資源共用、合作發展的良好平臺。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