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兒童劇《成語王國的奇妙旅程》第三輪演出正式開啟
好口碑引發新一輪觀劇熱潮

發佈時間: 2017-08-01 17:50:4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宋若冰  |  責任編輯: 宋若冰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兒童劇《成語王國的奇妙旅程》演出現場。

中國網北京7月30日訊(記者 宋若冰)一個成語,一段歷史故事,寥寥幾字,盡顯深厚中華文化。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兒童劇《成語王國的奇妙旅程》第三輪演出於2017年7月26日——28日在西城區繽紛劇場歡樂上演,為觀眾們開啟了新一輪的成語戲劇大餐。該劇由北京辰達之點傳媒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一童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兒童藝術劇院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製作。

兒童劇《成語王國的奇妙旅程》演出現場。

該劇講述一個深受成語學習困擾的小男孩無意間進入到一個叫做“成語王國”的神奇國度,為了幫助成語王國脫離邪惡的“十惡不赦”的統治,他和成語小夥伴“冷若冰霜”、“膽小如鼠”一起開始了一段冒險之旅。旅途中,小男孩兒學會了很多的成語,也經歷了多個關卡的考驗,最終他和小夥伴們一一堅持了下來,不僅克服了各自的缺點,還發現了生活的真諦。作品中出現的數百個成語均出自小學語文教學大綱,並經北京市特級教師逐一審定。作品在展現傳統文化魅力的同時,也向孩子們揭示出勇敢、善良、團結、友愛的主題。

兒童劇《成語王國的奇妙旅程》演出現場。

“我們要做的,不是為了長大成人,而是為了童年本身。”該劇製作人如是説,她們是三個龍年寶寶的媽媽,也是三位大學老師、傳媒及文化領域的研究者,她們將做這個劇的動力,歸結為一份發自本心的愛的責任。她們不想讓孩子只能看粗製濫造的劇,或是純舶來IP的劇,出於一份對於教育和本土文化傳承的責任感,她們決定為中國原創兒童戲劇做點什麼,於是就有了這部很本土、很用力,而且很“不商業”的兒童劇。該劇旨在將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融入到兒童戲劇教育當中,希望用戲劇的力量讓小朋友們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無窮魅力。同時,三位製作人希望以本劇為起點打造一系列中華傳統文化主題的原創兒童戲劇,讓中國的孩子們從小就喜歡上中國的故事,熱愛中華民族燦爛的文明,並能夠培養出發自內心的文化自信。

兒童劇《成語王國的奇妙旅程》演出現場,小觀眾與演員互動。

本次演出受到了文化、教育等部門的支援和關注,來自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以及中國教育電視臺、西城區文委等部門的嘉賓與北京小學、西師附小、朝陽外國語小學的同學們共五千人多人次觀看了此劇。妙趣橫生的故事、生動精彩的表演、寓教于樂的成語知識、活潑新穎的互動充分展現了成語這一中華語言文字瑰寶的魅力,給觀眾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僅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還得到了家長們以及業內專家的高度認可。尤為難能可貴的是,很多小觀眾看完劇後都開始對學習成語表現出了更濃厚的興趣。

兒童劇《成語王國的奇妙旅程》演出現場,小觀眾積極參與互動。

據悉,《成語王國的奇妙旅程》前兩輪演出為校園公益場,本輪演出在之後也會繼續走入各大劇場和其他小學校園,未來將要在小觀眾們之間掀起的成語冒險熱潮令人充滿期待。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