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中總斥900萬支援270位港生“航太夢” 第九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再啟程[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7-31 09:53:1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董寧  |  責任編輯: 董寧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在出發儀式上致辭

日前,第九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于香港太空館舉辦出發儀式,30名獲選參與的香港本地中學生7月30日將啟程往北京,展開為期8日的太空人訓練和相關活動。據悉,此活動由香港中華總商會斥資900萬(港幣)連續9年獨家贊助,每年有30名港中學生,共計270人先後至北京航太中心體驗航太員訓練及生活情況。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指出,為了培養香港青少年對太空科學的興趣,加強對國家航太科技發展的了解,香港中華總商會自2009年起,于每年暑假期間挑選30名中學生前往北京及酒泉等地參加航太員體驗課程。蔡冠深希望,讓香港學生通過體驗活動,深入學習航太知識,培養不屈不撓的堅毅精神。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致辭時憶述,去年十月,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與“天宮二號”成功對接,航太員在太空實驗了由香港中學生設計的“太空養蠶”、“雙擺實驗”及“水膜反應”;此外,以“長征一號”及“天舟一號”為焦點的“創科驅動成就夢想”的科技展更是在港吸引了超過21萬人次入場。

據悉,今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於今年5月展開招募,超過140名來自全港約一百間中學的學生經過3輪甄選,包括天文學和太空科學問答比賽,以及為期3天的營前集訓和面試,最後選出30名成為少年太空人。

“我等謹以至誠宣誓,以嚴謹的學習態度,全力以赴,參與太空體驗營的各項活動。我們會嚴守紀律,並將所得的知識和經驗與他人分享,回饋社會!”開幕式現場,30名香港少年太空人身著藍色的航太員訓練常服,左胸位置配有鮮艶的五星紅旗,右胸位置則配有訓練營標誌。在洪亮的宣誓聲中,體驗營正式開營。

此次體驗營的主禮嘉賓還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處長何金暉、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副總裁郭明華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等。據介紹,“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由香港康文署、中國航太員科研訓練中心、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及香港中華總商會合辦。活動內容則由中國載人航太辦公室、中國航太員科研訓練中心和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策劃,包括“火箭模型製作課程”、“穿脫航太服訓練”、“品嘗航太食品”、“血液重新分佈適應性訓練”以及“特殊體質適應性訓練”等特色課程。

1   2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