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排-2017”國際軍事比賽將於29日在廣水拉開帷幕[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7-27 19:25:3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娜 | 責任編輯: 趙娜

6月12日,空降兵演練期間隊員登上戰鷹。  孫澤賓攝影

中國網廣水訊(記者 楊佳)7月27日,“空降排-2017”國際軍事比賽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賽事有關情況,並請參賽各國代表回答了記者提問。據介紹比賽將於本月29日至8月12日在湖北廣水舉行,有包括中國在內的伊朗、哈薩克、摩洛哥、俄羅斯、南非和委內瑞拉7個國家參賽。比賽共設3大項目,分別為戰車比賽、非戰車比賽和定點跳傘。

據空軍參謀部訓練局副局長蔣明球介紹,戰車比賽設置單車賽、競速賽、追逐賽和接力賽4個比賽階段;非戰車比賽,按照空降作戰進程,劃分空降與急行軍,越障與射擊、班排定位賽與山地越野、排對抗4個階段,設置空降集結、10公里越野、通過障礙、進攻射擊、排協同射擊、班排定位賽、山地越野和拍對抗8個比賽科目。此外,還設置定點跳傘比賽科目。

蔣明球講比賽時,中國、哈薩克和俄羅斯將使用本國武器,伊朗、南非、委內瑞拉將使用中方提供的傘具、武器、裝具、無線電臺和彈藥等裝備。摩洛哥自帶傘具,只參加定點跳傘比賽。

空降軍某軍副軍長景濤向記者們介紹了比賽準備的有關情況。他講,比賽場地建設自去年9月啟動,目前,場內賽道、開閉幕式、裝備展示等17類場所已全部布設完畢;包括警戒救護、通訊指揮等比賽器材也已全部到位。他表示,為保障比賽的公平公正,比賽引進了雲同步計時、穿戴式定位、無人機、遠端攝像等先進裁評手段。景濤説,為尊重比賽參賽各國的飲食習慣和文化差異,圍繞外國參賽隊伍“吃、住、行、醫、保”需求,專門組織了中西餐廚師的培訓,在各國參賽隊營房設置了熨衣間、禱告室、無線網路等生活設施。

景濤還介紹了中國參賽隊伍的情況。中國參賽隊伍共42人,由“上甘嶺特功八連”和“黃麻起義紅三連”比賽選拔出的隊員組建而成。

中國軍隊自2014年起連續參加國際軍事比賽。景濤講,結合兩次赴俄參賽經驗,前期中國參賽隊伍以體能、越障、駕駛和射擊訓練為重點,突出高溫環境、極限條件訓練,針對抗干擾、抗疲勞、抗高壓適應訓練,近期又和其他國家參賽隊伍一起進行了場地適應性訓練,相信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將和其他隊伍一起,賽出水準、賽出風格、賽出友誼。

“空降排”比賽是“國際軍事比賽”的一部分,該賽事共設28個項目,今年中國承辦其中6個項目,分別是“蘇沃洛夫突擊”“晴空”“安全環境”“軍械能手”“航空飛鏢”和“空降排”。比賽分別在湖北廣水、遼寧長春、新疆庫爾勒三地舉行 ,這是我軍首次承辦綜合性國際軍事比賽。

1   2   3   4   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