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節能環保創新應用大賽在京啟動

發佈時間: 2017-07-21 18:20:3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韓琳 | 責任編輯: 韓得爾

7月21日,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顧秀蓮出席中國節能環保創新應用大賽新聞發佈會,並宣佈大賽正式啟動。

中國網7月21日北京訊(記者韓琳)以"綠色發展、創新驅動"為主題的中國節能環保創新應用大賽新聞發佈會今天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顧秀蓮出席會議。

中國節能環保創新應用大賽由中華環保聯合會、中國節能協會、中國迴圈經濟協會聯合主辦,徐州市人民政府承辦。大賽得到了江蘇銀行的特別支援,以及C30低碳平臺的網路支援。

大賽旨在搭建節能環保技術創新及産業化應用的社會化服務平臺,發現並推廣應用先進節能環保技術與創新成果,解決我國緊迫的資源環境問題,滿足人民群眾對良好環境的新期待,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

江蘇省徐州市副市長趙興友對記者表示,政府在節能減排工作上要有所作為,應在供給端和需求端兩端發力。通過承辦此次大賽,徐州市將遴選、發現一批優秀的節能減排的新技術、新産品及其他創新成果。通過政策扶持,使這些創新成果儘快地應用到生産和生活中去,不僅發揮節能減排的作用,而且推動環保産業的發展。

據悉,此次大賽設立了節能低碳、環境保護、迴圈經濟、模式創新等四類內容,並分報名及資質審核、初賽、準決賽、決賽等四個賽程階段,設立特等獎,金、銀、銅獎,以及創新創意獎和優勝獎等獎項。其中,各領域金、銀、銅獎比例不高於決賽入圍項目總數的5%、10%、20%;對具備國際領先、産生重大國際影響或行業推動意義的項目,設特等獎一名,創新創意獎若干。

大賽組委會還將通過項目對接、用戶推薦、融資支援、宣傳推廣、技術合作等途徑,對角逐出的優秀項目進行支援,促進項目産業化。

大賽評審專家組由兩院院士和業界頂尖專家組成,中科院北京國家技術轉移中心對評審過程進行監督。

從即日起,大賽向全國節能、環保、迴圈經濟及模式創新領域的企業及創新團隊發出參賽邀請。凡從事節能環保技術與産品的科研生産活動、經營規範、社會信譽良好、具有創新能力和較高成長潛力的企業和團隊均可申請參賽。

大賽還將適時舉辦説明會,開展參賽相關業務培訓輔導,組織項目對接、技術交流和投融資等活動,激發創新主體參加大賽的積極性,擴大影響力。

第十一屆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張維慶,中華環保聯合會副主席、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孫曉華,中國迴圈經濟協會常務副會長陳燕海,中華環保聯合會秘書長張永紅,中國節能協會秘書長宋忠奎,江蘇省徐州市副市長趙興友等領導,以及相關行業協會、企業、專家、媒體代表等150余人參加了新聞發佈會。

1   2   3   4   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