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軍衛生列車醫療隊今日奔赴寮國開展醫療服務活動[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7-21 13:48:1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娜 | 責任編輯: 趙娜

陸軍軍醫大學醫療隊整裝待發。

中國網重慶訊(周  娜  陳曉霞 曾 理)7月21日,經中國與寮國雙方商定,今天上午10點,中國人民解放軍赴寮國“和平列車”醫療一隊乘坐全軍首列衛生列車從重慶白市驛火車站出發,他們將奔赴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展開為期15天的醫療服務活動。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負責人介紹,這是我軍戰略衛勤力量之一的“衛生列車醫療隊”首次走出國門執行任務。

這支由90人組成的醫療隊將於7月25日至8月8日在寮國開展代號為“和平列車-2017”的醫療服務活動,並分別於7月28日至31日,8月2日至5日分兩個階段同時在瑯南塔省和萬象市舉行。醫療隊人員主要從陸軍軍醫大學、桂林聯勤保障中心昆明總醫院抽組,他們將通過飛機、鐵路機動和摩托化機動的方式到達寮國。其中,陸軍軍醫大學醫療一隊60人將在寮國瑯南塔省展開一個帳篷醫院,昆明總醫院醫療二隊30人將在萬象依託老軍103醫院開展工作。

醫療隊共派出呼吸內科、消化內科、骨科、泌尿外科、皮膚科、眼科等20余個臨床科室的34位知名專家教授,攜帶了先進的設備、足量的藥品,以及模擬訓練器材、衛生宣教資料等,為老軍官兵、家屬以及當地政府、高校、地方民眾提供義診、查體、巡診、手術等服務。期間,我軍醫療隊還將和老軍衛勤同行舉行豐富多彩的學術交流合作,文化交流以及聯誼活動,並邀請老方有關領導和醫務人員代表參加我方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活動。

據該醫療隊隊長、陸軍軍醫大學新橋醫院副院長、全軍首列衛生列車醫療隊隊長徐劍鋮告訴記者,陸軍軍醫大學新橋醫院衛生列車是全軍首列衛生列車,列車最大編組為19節,由指揮車、醫療護理車、手術急救車、重症監護車、醫技保障車等車廂組成,配備功能齊全的醫療設備和一定基數的藥品耗材,可一次性裝載傷病員500人,其功能相當於一個流動醫院。列車開到哪,醫院就“搬”到哪,曾為新疆等邊遠地區的軍民送去優質的醫療服務。此次活動,由於中老鐵路正在修建,列車將隊員送達邊境後,隊員們乘坐汽車,攜帶帳篷醫院系統和後勤保障物資,摩托化機動至寮國瑯南塔省後,將隨即展開帳篷醫院,為當地軍民服務。

1   2   3   4   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