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項目使南疆更宜居宜業[組圖]

發佈時間: 2017-07-18 13:16:27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陳寂 | 責任編輯: 李佳

喀什地區疏附縣吾庫薩克鄉4村的居麥·庫爾班(右二)和老伴在廣東援疆資金支援建設的“農戶車間”中安裝手機充電器(6月28日攝)。廣州援疆工作隊近年來推動援疆企業在此進行小型就業基地試點,將就業崗位、設備和培訓送到府,讓不便出門打工的農戶在家中就業。

據廣東省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介紹,自2010年新一輪對口援疆以來,廣東援建安居富民房、牧民定居房共15.8萬套。近期,廣東還準備額外拿出2.5億元,整村推進安居富民房建設,幫助2萬戶居民提前解決住房保障問題。同時,廣州援疆工作隊近年來推動援疆企業在安居富民房展開小型就業基地試點,打造“農牧林果水居”“農戶車間”等兼顧人居環境改善與就業扶貧的援疆項目,使南疆成為更宜居宜業的美好家園。

新華社記者 陳寂 攝

1   2   3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