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香港新華與遼政府簽戰略合作協議 蔡冠深受聘遼寧—亞太商企合作委員會主席

發佈時間: 2017-07-17 13:31: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董寧  |  責任編輯: 董寧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遼寧常務副省長張雷代表遼寧省人民政府聘請蔡冠 深為遼寧亞太商企合作委員會主席和遼寧省人民政府經濟顧問,並向蔡冠深(右一)博士頒發聘書

 

7  13 ,香港新華集團與遼寧省人民政府戰略合作協議正式簽署。據悉,雙方將通過創建遼寧亞太商企合作委員會,共同吸引和組織東盟、香港、日本、南韓、遼寧的商會和企業, 定期開展交流互動,進一步提升遼寧的知名度,促進亞太地區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企到遼寧投資興業,同時也攜手遼寧企業一起 出去。此外,簽約儀式上,遼寧省人民政府聘請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博士出任遼寧亞太商企合作委員會主席及遼寧省經濟顧問,並向其頒發了聘書。

蔡冠深透露,此次將與遼寧省開展深度合作,將根據新華集團自身優勢,結合遼寧省經濟社會發展規劃,重點在雙向投資、高新技術、現代農業、金融服務、國企改革、自貿試驗區建設,以及教育文化等領域開展合作。

遼寧省商務廳廳長宋彥麟和蔡雋思董事分別代表遼寧省人民政府和香港新華集團簽訂《遼寧省人民政府 香港新華集團戰略合作框 架協議》。香港新華集團董事局主席蔡冠深,遼寧省委常委、 常務副省長張雷,省政府副秘書長史建新,新華集團執行董事蔡雋思、新華集團中國內地行政總監余正生、東北區總經理崔彤;以及遼寧省 委統戰部、省發改委、工信委、教育廳、農委、文化廳、國資委、金 融辦等部門負責人出席簽約儀式。

據悉,新華集團總部設于香港,上個世紀五十年代從海産起家,曾被譽為東南亞“海産大王”。半個多世紀以來,在地産建築、金融財務、 基礎建設、高新科技、文化傳媒和教育培訓等業務領域獲得迅速發展, 旗下 100 余間分公司遍及港澳、中國內地、東南亞、歐美等國家和地區。

在業務迅速發展同時,作為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的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博士,多年來一直致力團結世界華商,推動香港國際地位提升;積極搭建香港與內地的經貿合作橋梁;主動按國家所需,展新華所長;在助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以及與港企央企聯手共拓“一帶一路”方面,建樹良多。

蔡冠深博士一直非常關心遼寧的發展,先後投資數十億元在遼寧 開發地標性地産項目及其他産業。併為遼寧多所高校捐資近千萬元, 支援遼寧教育事業發展和國際化人才培養,引薦世界著名科學家提升 遼寧高校的學術水準。二十七年來,蔡氏家族三代與遼寧結下深厚情誼,為遼寧的科教事業和社會發展做出積極貢獻。今年2 ,蔡冠深來沈考察新華業務,省長陳求發在會見時希望蔡博士發揮資源優勢給遼寧予更多支援。

1   2   下一頁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