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跨越2700公里的愛心接力

發佈時間: 2017-07-10 14:54:0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丹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列車長雷強與醫護人員一同運送旅客。

“列車長,感謝你們的幫助與照顧,我女兒現在很好,已經安全到家……”7月3日18時整,重慶客運段列車長雷強接到了一通來自旅客家人的感謝電話。

7月2日14時50分,重慶客運段開往重慶北的T9次列車在北京西站始發,列車長雷強在站臺上組織乘降時,發現一名醫護人員和一名男子抬著擔架,緩緩走向列車。雷強上前詢問得知,擔架中的旅客做完脊柱手術不久,經過治療,在丈夫的陪伴下乘坐T9次列車回重慶老家休養,但由於購票不及時,兩人只買到一張臥鋪票。

雷強立即找來值班員幫忙,一同將旅客送到所在車廂。併為其優先補辦了一張臥鋪票。為了方便照顧,雷強逐空詢問和協調,不僅將生病旅客更換到下鋪,還將夫妻兩人更換到同一節車廂。

25小時14分的長途旅程中,雷強和張曉果兩位列車長時刻關注著這名重點旅客,竭盡所能地提供便利。考慮生病旅客為女性,又由於剛動手術不久,只能趴著,無法下床,細心地雷強找來未使用的床單,為其搭建了一個擋簾,以減少途中的不便。到站前,張曉果提前與重慶北站臺工作人員聯繫,準備好運送旅客的擔架。

16時19分,T9次列車到達重慶北車站,一場2700公里的愛心接力即將落下帷幕。列車長雷強與列車員合力將該重點旅客平穩地送下列車並抬上擔架車。由於親屬無法進站,雷強一路護送該旅客到重慶北站停車場,親自交于親屬手中,並幫忙將其抬上車,直到汽車載著該名旅客平安地遠去,雷強才終於松了一口氣,此時的他制服早已濕透,臉上卻揚起了欣慰的微笑。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