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2015兩會視界> 兩會速遞

歐成中:從長期角度看解決反腐的根本是要靠制度[組圖]

發佈時間: 2015-03-07 13:15:2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楠  |  責任編輯: 楊楠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常委、中國民主建國會天津市委會主委歐成中就反腐問題接受記者採訪。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影
 

中國網北京訊(記者 鄭亮)3月5日,天津代表團在駐地職工之家召開全體會討論政府工作報告,會間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常委、中國民主建國會天津市委會主委歐成中就反腐問題接受記者採訪,他説:

“那是大得人心的舉措,我們必須得打造廉潔的政府、勤政的政府,所以對反腐我們完全擁護。中央提出了八項規定,同時,加大了巡視的力度,加大了對大案要案調查處理的力度,我認為這都是必要的。但從長期角度看,解決反腐的問題還得要靠制度,通過制度來解決這個問題。中央提出來了,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這三步要想實現,我看關鍵還是要通過制度來解決,定好規矩,使每個人都認真地遵守,我相信政府廉潔清明的風氣就會逐漸地樹立起來。

從我個人角度看,“高薪養廉”實際是個“偽命題”,我們現在説老實話有些人已經是高薪了,但是依然貪腐,比如有些央企的負責人收入已經很高了,超過了一般的勞動者,超過了普通老百姓多少倍。但是在這些人當中依然還會出現腐敗分子,所以我看高薪養廉不是一個可靠的辦法。”

1   2   3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