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議會宣佈亞努科維奇“自動喪失總統職權”[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23  發表評論>>

烏克蘭議會宣佈亞努科維奇“自動喪失總統職權”

2月22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反對派驅車前往總統郊外官邸。烏克蘭議會22日經投票決定,宣佈總統亞努科維奇“自動喪失職權”,並將於5月25日提前舉行總統選舉。新華社記者戴天放攝

烏克蘭議會宣佈亞努科維奇“自動喪失總統職權”

新華網基輔2月22日電(記者高春霄)烏克蘭議會22日在投票後宣佈,亞努科維奇“自動喪失總統職權”,烏克蘭將於5月25日提前舉行總統選舉。

當天當選烏克蘭新議長的圖爾奇諾夫宣讀了議會通過的決定。決定稱,“考慮到亞努科維奇自動放棄履行憲法賦予的職責,對烏克蘭國家管理、領土完整和國家主權構成威脅,對公民的權利和自由造成嚴重損害”,因此議會宣佈亞努科維奇“自動喪失總統職權”。

圖爾奇諾夫同時還宣佈,將於5月25日提前舉行總統選舉。

亞努科維奇當天早些時候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説,他不打算辭職,也不打算離開烏克蘭。他説,近一段時間以來在烏克蘭發生的事件是“政變”行為。烏克蘭議會通過的所有決議都是“非法的”,他不會在上面簽字。

亞努科維奇的顧問安娜·格爾曼當天説,亞努科維奇目前正在烏東部城市哈爾科夫。

1   2   3   下一頁  


相關新聞
·烏克蘭首都騷亂400余死傷 國際社會呼籲止暴對話[組圖]
·烏克蘭首都騷亂已造成25人死亡[組圖]
·基輔發生大規模騷亂[組圖]
·烏克蘭攝影師夜間拍攝埃及紅海中的美麗生物[組圖]
·一烏克蘭男子企圖劫機到索契被戰機逼停[組圖]
·美國助理國務卿為電話會談中無禮向歐盟道歉[組圖]
·烏克蘭總統強調將竭盡全力防止國內衝突升級[組圖]
·烏克蘭示威者街頭跪地向女友求婚[組圖]
·烏克蘭示威者“血洗”歐元抗議外國銀行與烏總統合作[組圖]
文章來源: 新華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