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應急廣播系列活動 消防應急觀摩體驗在京舉辦[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20  發表評論>>

火警演習。中國網記者 石晶攝影
 

中國網訊:(記者 石晶)2月20日上午,國家應急廣播2014系列主題活動之“國家應急廣播2014消防應急觀摩體驗活動”在中國消防博物館舉行。活動期間觀摩中國消防博物館展廳和火災、地震、地鐵災害的現場急救、親身體驗兩個環節。並邀請了“應急冬令營網上知識競答”獲獎網友以及來自京津地區部分高校學生代表和數十家新聞媒體記者參與。

活動中先後參觀了序廳、古代、近現代三個消防展廳,了解了我國消防事業的發展歷程,回顧了一幕幕緊張驚險的救援場景,也體會到消防隊員為保衛人民生命財産安全背後所付出的艱辛。

防災減災體驗是本次活動的重點環節,現場網友通過地震應急避險的逼真模擬現場,體驗三級、五級、七級震感條件下的室內、室外地震環境,並在演示過程中學習正確的應急避險方法。地鐵火災應急疏散體驗項目設置有地鐵站、車廂和隧道及整套的消防應急疏散設施,模擬地鐵車廂的火災場景。網友在此項體驗中熟悉了地鐵消防應急疏散設施和程式,參與了應急疏散演練。

據介紹,中國消防博物館是我國消防行業唯一的國家級主題博物館。兩個小時的觀摩體驗活動寓教于場景,寓教于體驗,讓現場網友更加直觀了解消防知識,掌握一些消防急救技巧。

據了解,國家應急廣播在確保“戰時應急”同時,將繼續通過舉辦各類線上線下活動延伸“平時服務”,提升民眾安全意識和技能,

提高全社會的災害應對能力,積極營造全民參與應急管理和防災減災的良好氛圍。

   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冬奧會:金妍兒復出艷絕群芳 李子君首秀表現滿意[組圖]
·揭秘德國軍隊狙擊手藏身術:與自然融為一體[組圖]
·烏克蘭首都騷亂400余死傷 國際社會呼籲止暴對話[組圖]
·泰國:素貼帶領反政府示威者圍堵英拉辦公地點[組圖]
·香港恢復出售本地活雞[組圖]
·南韓離散家屬在束草集合[組圖]
·烏克蘭首都騷亂已造成25人死亡[組圖]
·三江源腹地現雪豹蹤影[組圖]
·鄧小平逝世17週年祭 四川廣安民眾向小平銅像獻花[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