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周洋奪得女子1500米冠軍[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16  發表評論>>

2月15日,周洋(右)奪冠後與隊友李堅柔慶祝。當日,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周洋以2分19秒140的成績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王昊飛攝

新華網索契2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劉陽 張寒)22歲的溫哥華冬奧會冠軍周洋15日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決賽中成功衛冕,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索契冬奧會上奪得的第三塊金牌。

中國隊當日派出剛剛在500米摘金的李堅柔、老將劉秋宏和衛冕冠軍周洋參加1500米的角逐。除了劉秋宏在預賽出局外,27歲的李堅柔和22歲的周洋都是在預賽和準決賽中以小組第一身份分別戰勝南韓名將沈石溪和金雅朗進入爭金決賽。

爭金決賽中,經過交替領滑後,本賽季世界盃排名第一的南韓“天才少女”直到比賽的倒數第二圈還保持領滑,跟隨其後的周洋最後一圈突然發力超越沈石溪,以2分19秒140奪冠,沈石溪以2分19秒239獲得銀牌,義大利人豐塔納位居第三。李堅柔在比賽過程中因與金雅朗發生碰撞沒有完成比賽。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徐夢桃獲女子空中技巧銀牌 李妮娜失誤摔倒無緣獎牌[組圖]
·普京突訪冬奧“美國之家” 美俄關係或緩和[組圖]
·索契冬奧會:李堅柔和張虹為中國隊一日添兩金[組圖]
·圖片故事:誰在保衛索契冬奧會
文章來源: 新華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董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