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阿拉伯純種馬選美大賽[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14  發表評論>>

阿拉伯純種馬選美大賽[組圖]

2月13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2014阿拉伯純種馬“選美”國際錦標賽上,馴導員牽領參賽馬匹展示奔跑姿態。 2014阿拉伯純種馬“選美”國際錦標賽于2月11日至15日在阿布扎比賽馬俱樂部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417匹阿拉伯純種馬參加比賽。生長進化于中東沙漠氣候下的阿拉伯馬被認為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馬種之一,被沙漠遊牧民族貝都因人視若珍寶。阿拉伯馬頭型獨特,全身光滑無雜毛,脖子長,尾巴高聳,耐力強,性情溫順,在世界上分佈地區極廣。新華社記者安江攝

    阿拉伯馬讓阿拉伯人引以為豪,因為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馬匹品種之一,也是純血馬主要的基本血統。據記載,17世紀時,阿拉伯馬被引入英國,與當地的牝馬配種,産生了一個後來與阿拉伯馬齊名的新馬種—純血馬。有人認為,如果説英國的純血馬是馬中貴族,而阿拉伯馬則是馬中皇室。

    歷史上,由於戰爭和貿易,阿拉伯馬分散到了世界各地。除了純血馬,俄羅斯的奧爾洛夫快步馬、法國的佩爾什馬、美國的摩根馬等有名馬種,都有阿拉伯馬的血統。

    此外,阿拉伯馬還與原産于中亞土庫曼、曾在古代絲綢之路上發揮過重要作用並傳入中原的汗血馬有著深切的血緣關係。

    阿拉伯馬是世界上最為昂貴的馬種之一。一匹阿拉伯純種馬至少需要幾十萬美金,有的甚至要上百萬美金。很多國家的政要、皇室以擁有純種阿拉伯馬為榮,並以贈送名馬為極高的禮節。

    阿拉伯馬最初被用於作戰。馴養阿拉伯馬的遊牧民族貝都因人通過馬上作戰往往能打敗敵人,為部落贏得羊群、駱駝等戰利品。而阿拉伯半島過去的生活,就是“馬背上廝殺”的生活。

    現代的阿拉伯馬主要用於比賽,中東地區的阿拉伯馬主要集中在阿曼、沙特、阿聯酋等海灣國家。在馴馬場裏,它們有廣闊的活動場所,有自己單獨的房間,有專門的馴馬師,還有專人進行飲食、保潔等各方面照料。

    由於阿拉伯馬起源於中東沙漠,惡劣的自然環境煉就出它們吃苦耐勞、跑速快、持久力強的特性,是世界著名的耐力賽馬種。

    阿拉伯人喜愛馬,但由於投入費用高昂,這項愛好通常屬於“非富即貴”之人,約旦公主哈雅就是其中之一。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亞洲最大航展預演 各國戰機新加坡秀“肌肉”[組圖]
·直擊智利“鳥人”飛行大賽[組圖]
·美國:休斯敦舉行紀念馬丁·路德·金日遊行[組圖]
·愛沙尼亞:冰河浸洗[組圖]
·南大西洋數千海象蜷縮海灘宛如岩石[組圖]
·美法波斯灣秀武力 尼米茲上突然刮來一“陣風”[組圖]
·保加利亞:慶祝蘇爾瓦節[組圖]
·印度:捕魚慶豐收[組圖]
·尼亞加拉瀑布上空驚現雙虹奇觀[組圖]
文章來源: 新華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