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款軍機亮相新加坡航展 梟龍領銜[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12  發表評論>>

中國多款軍機亮相新加坡航展 梟龍領銜

新加坡航展中航工業參展機型一覽,梟龍戰機領銜。圖為JF-17梟龍戰機模型。(來源:中國航空新聞網 攝影:岳書華)

 

    【環球網報道 特約記者 高卓】2014年新加坡航展2月11日開幕,中國中航工業旗下的中航技與中航國際在展會現場展示了單座、雙座型“梟龍”戰機,L-15高級教練機、K-8教練機,直-9直升機、“翼龍”和SN-209無人機等軍機模型,引發業界關注。

    在本次航展上,由於巴基斯坦軍方的參加,中巴聯合研製的“JF-17”梟龍戰機自然成了大家的焦點,眾所週知,“梟龍”戰機的發動機目前選擇的是俄羅斯克利莫夫RD-93發動機,據悉,俄中雙方早在2005年便已開始就提供推力增加型的RD-93型發動機(由原先的8.3噸提高至9噸)展開談判,但該項交易卻傳聞遭到印度方面的阻撓,儘管隨後的JF-17“梟龍”戰機生産進程較為順利,但卻不時會有俄羅斯RD-93發動機供應出現問題的消息傳出。

    在回答環球網特約記者關於國産發動機何時才能裝配在“梟龍”上出口時,中航技副總劉宇回答到:“很快,實際上國産發動機的整個試製、試驗、試飛工作已經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之中,那麼應該説在1-2年之內就會得到滿意的答案”。這説明,國産渦扇-13(WS-13)中等推力渦輪風扇航空發動機有望在1-2年內裝備“梟龍”戰機,從而為“梟龍”戰機的大量出口掃清最大的一個技術方面的障礙,並有可能進一步降低“梟龍”的成本。

    此外,在回答有哪些國家對“梟龍”有購買意向時,劉宇稱,除了巴基斯坦外,還有埃及、孟加拉以及西亞、中亞、甚至美洲的一些國家都有採購意向。(鳴謝:超大軍事)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2014新加坡航展開幕 特技飛行表演精彩紛呈[組圖]
·亞洲最大航展預演 各國戰機新加坡秀“肌肉”[組圖]
·迪拜航展飛行表演 明星戰機秀絕技[組圖]
·中巴合研“梟龍”戰鬥機與世界先進戰機在迪拜同臺競技[組圖]
·通用航空大會陜西開幕 綵排飛行引人矚目[組圖]
·翼裝飛人徐凱北京航展獻藝[組圖]
·第十五屆北京國際航展——八達嶺飛行秀[組圖]
·北京航展無人機酷似星戰飛機[組圖]
·中國“八一”飛行表演隊在莫斯科上演“空中芭蕾”[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航空新聞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