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部署多款防空武器守衛索契冬奧會[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10  發表評論>>

俄軍部署多款防空武器守衛索契冬奧會[組圖]

俄羅斯2014年索契冬奧會已經開幕。為了保證冬奧運的順利進行,俄軍在索契市周圍展開部署特別防空部隊戰鬥群,負責守護奧運會和平天空。該防空戰鬥群包括S-300V4、S-300PS、S-300PM、“山毛櫸-M1”、M-22“颶風”、道爾-M2U防空導彈系統、同時還有相應航空力量支援。(來源:環球網)

 

    西方執意政治解讀索契冬奧 唱衰俄羅斯復興前景

    西方對索契冬奧會的指摘沒有隨著開幕式的華麗落幕而消失,儘管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開幕式上強調“不應將運動員作為施加政治壓力的工具”,但索契冬奧會被政治化似乎已成為不容辯駁的事實。

    7日的開幕式讓俄羅斯人找回驕傲的感覺。索契當地一家體育日報這樣寫道:“昨天當地時間22點54分,當奧運火炬被點燃的一剎那,俄羅斯成為世界關注的中心,這是展現俄羅斯內心的時刻。”俄羅斯《觀點報》8日稱,對如此隆重的冬奧會開幕式,有誰能夠無動於衷?俄羅斯通過冬奧會向世界30億電視觀眾展示了自己的形象,同時也讓俄羅斯人對自己的祖國感到自豪。

    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8日對俄《體育快報》表示:“這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儀式。我們目睹了對俄羅斯文化和歷史最好的展示。同時也將今日強大俄羅斯的形象傳遞給了全世界。”

    在“俄羅斯政治論壇”上隨處可見類似這樣的評論:在奧運開幕式前,對俄羅斯舉行冬奧會有許多消極、不利的評論與預測,但俄羅斯的組織工作進行得井井有條,開幕式真像是一個盛大的狂歡節,令人難忘。對開幕式上“五環變四環”的缺憾,有俄羅斯網友調侃道,4年前的溫哥華奧運會,點火儀式上4個冰柱只有3根冰柱升起,而索契5環至少完成了80%,比起溫哥華的75%,還是略有進步。

    英國《每日電訊報》則稱開幕式上“五環變四環”烏龍事件堪稱恥辱,還説當普京目睹烏龍事件時,流露出的表情“就像是要把創意總監康斯坦丁·恩內斯直接從索契扔到西伯利亞的冰凍廢土”。

    英國《金融時報》9日寫道:“托爾斯泰、柴可夫斯基和彼得大帝的幽靈出現在冬奧會開幕式上,普京欲以這場開幕式與倫敦奧運和北京奧運一試高低。而他想傳達的資訊很簡單:俄羅斯回來了,而且還像過去一樣對世界充滿饑渴。”該報還指出,冬奧會開幕式選用了流行樂二人組“tATu”的音樂,該組合的兩名女歌手曾在21世紀初期扮演過女同性戀,是對同性戀示好。

    與很多西方媒體不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稱讚索契開幕式是“芭蕾般的,藝術的,同時也是震撼和宏偉的”。文章也不無遺憾地説,美國派出有史以來最大冬奧會代表團,在入場時也受到熱情歡迎,但相比義大利或烏克蘭代表團,他們得到的掌聲還是要遜色一些。

    俄作家盧科揚年科表示,通過舉辦此次冬奧會,俄羅斯可以進一步增強自己在世界上的“軟實力”。法國《世界報》稱,冬奧會成為了普京的一塊跳板。他試圖通過這一盛會向外界表明,俄羅斯在他的領導下開始重新走向強盛之路。美國《西雅圖郵報》則稱,“索契冬奧會項目彰顯的是普京的弱點而非實力”。俄羅斯目前不僅經濟不景氣,政府高層的腐敗更是困擾著該國民眾。在這樣的大環境下,當局還要斥鉅資大搞浮誇的“威望工程”,是一種“搞垮國家”的舉動——“索契冬奧會並沒有彰顯出普京的成功,反而使他‘克里姆林宮式’治國方式的缺點暴露無遺”。文章還警告説,冬奧會的參賽選手和觀眾目前就被夾在俄羅斯的恐怖分子中間。

    加拿大《多倫多星報》9日甚至將索契冬奧會稱作是有史以來準備最糟糕的一屆冬奧會,從選址、場地建設到工程腐敗,“處處都出錯”。文章稱,普京不計代價地辦這屆華麗鋪張的冬奧會,只是為了捍衛俄羅斯在“后帝國時代的影響力”。文章同時批評普京支援敘利亞巴沙爾政權,干涉烏克蘭內政等,並表示很難想像“在一個橫跨9個時區的大國,至今不能生産一輛像樣的轎車”,稱俄羅斯的復興無非是靠石油經濟。

    俄羅斯“但是”網站總編輯謝苗·烏拉諾夫認為,如果俄羅斯通過冬奧會的檢驗,那麼它就會進入一個新的國家發展軌道——聯盟國家,因此從這個意義上看,不能將奧運會與另一個由普京主導的同樣複雜與重大的國家項目——“建立歐亞聯盟”切割開來。

    對於種種評論,普京8日在接受電視臺採訪時稱,那些抵制奧運會的人沒有遠見,所謂“俄羅斯人無法進行任何正常建設”是對“俄羅斯民眾的誣告”。他説開幕式是非常好的,但要求組織者不要鬆懈,因為冬奧會才剛開始。【環球時報駐俄羅斯特派記者 張曉東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劉皓然 柳玉鵬】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普京現身索契冬奧會花樣滑冰賽場[組圖]
·一週新聞圖片精選[組圖]
·美國選手獲得索契冬奧首金[組圖]
·習近平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組圖]
·一烏克蘭男子企圖劫機到索契被戰機逼停[組圖]
·索契冬奧會開幕式:普京宣佈索契冬奧會開幕[組圖]
·索契冬奧會開幕式:五環“出BUG”[組圖]
·習近平親切看望索契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組圖]
·索契冬奧會開幕式舉行[組圖]
文章來源: 環球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