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盃舉行在即 公交漲價引發暴力衝突[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07  發表評論>>

巴西世界盃舉行在即 公交漲價引發暴力衝突[組圖]

    當地時間2014年2月6日,巴西裏約熱內盧,抗議公交漲價的示威者與試圖清場的警方發生衝突。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石塊和汽油彈,部分抗議者則破壞售票機,並焚燒路障。警方身著全套防暴裝備,釋放催淚瓦斯。YASUYOSHI CHIBA/CFP

 

    中新網2月7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巴西世界盃舉行在即,6日,上千名抗議裏約熱內盧公交漲價的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

    在裏約熱內盧的主要車站,示威者與試圖清場的警方發生衝突。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石塊和汽油彈,部分抗議者則破壞售票機,並焚燒路障。警方身著全套防暴裝備,釋放催淚瓦斯。

    報道稱,一位電視臺的攝影記者受傷入院,傷勢嚴重。他可能是受到警方的眩暈手榴彈衝擊,或者被示威者投擲的爆炸物擊中。

    由於警方關閉了交通系統,數千名乘客被困。

    裏約熱內盧市長此前宣佈,自2月8日起,公交車票價將上漲9個百分點,來到3雷亞爾(約合人民幣7.6元)。

    隨著世界盃的臨近,巴西已經爆發多起抗議,抗議者認為巴西政府勞民傷財,耗費不必要的鉅資舉辦世界盃,卻不肯花錢提高民眾的生活水準,解決包括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和教育等在內的問題。

1   2   3   4   5   下一頁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