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年後活禽市場休市3個月[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1-28  發表評論>>

1月28日,市民從杭州農貿市場已關閉的活禽交易區前走過。中國網圖片庫 龍巍攝影

  據1月28日浙江日報消息,浙江省政府召開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據浙江省衛生計生委通報:截至1月27日12時,我省共確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49例(其中41例有禽類接觸史),死亡12例,治愈出院1例,現住院36例。患者分佈在杭州、寧波、紹興、湖州、台州、嘉興、金華、溫州等8個設區市的24個縣(市、區)。

兩周內病例數超過2例的縣(市、區)有蕭山區、濱江區、余杭區、鄞州區、慈溪市、越城區、柯橋區、諸暨市、德清縣、吳興區、椒江區等11個。

    會議要求,2月15日(正月十六)之前,浙江省設區市和疫情嚴重的縣(市)主城區活禽交易市場休市3個月。未休市的地區和未休市期間,要嚴格執行活禽交易市場清洗消毒和例行休市制度。要通過群眾舉報等途徑,加強對農村散養戶活禽交易的監管,堅決打擊和取締無證商販從事活禽交易。浙江省政府同時要求,從2014年7月1日起,設區市主城區永久性關閉活禽交易市場。

  專家分析,近期的疫情有如下特點:一是病例的發生地區進一步擴大。新發病縣(市、區)不斷出現,呈蔓延趨勢。二是農村地區病例的比例有增加趨勢。三是發病人群有年輕化趨勢。四是無基礎性疾病的病例增多。五是病例暴露史以活禽或活禽市場暴露為主。

  衛生專家提醒公眾,儘量避免接觸活禽,要購買“殺白”禽類或禽類製品。

1   2   3   下一頁  


相關新聞
·中國海軍新一代掃雷艦“青州艦”正式入列[組圖]
·2014國際中華小姐總決賽落幕 “港姐”陳凱琳奪冠[組圖]
·剪絨羊毛皮夾克 南韓女星人手一件[組圖]
·英國舉行“泥巴硬漢”比賽 選手挑戰“泥濘地獄”[組圖]
·青島八大關湖水變紅散發臭味[組圖]
·泰國大選提前投票舉行 反政府示威者圍堵投票站[組圖]
·春節臨近北京人流大減 道路通暢商圈空蕩[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