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故事]90後美女列車長 動車隊裏的“五朵金花”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1-24  發表評論>>

    2014年1月22日,青島客運段北京動車隊裏的“五朵金花”。由左至右為太陽花丁悅,百合花張京,雪蓮花白俊來,水仙花王玉婷,臘梅花楊歡。中國網圖片庫 王海濱/攝

春運高峰,攝影師用鏡頭記錄了濟南鐵路局青島客運段北京動車隊“五朵金花”的值乘過程。青島客運段北京動車隊首次推出“五朵金花”作為“代言人”,這些90後的美女們平均年齡是23歲,她們選擇梅花、百合、雪蓮、水仙、太陽花代表自己的形象。作為D332和G193的列車長,她們每天忙碌在D332和G193春運高峰的第一線。

據青島客運段總支書記矯智瑛介紹:北京動車隊前身為北京車隊,已有65年的光榮歷史,從綠皮車、紅皮車、藍皮車到如今的動車,風風雨雨幾十年過去了,如今一代90後的年輕人走在客運的最前端。通過業務培訓、上崗,每一名列車長和列車員都有著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她們用青春活力、優質服務感動著每一名旅客。

2014年春節在即,青島客運段北京動車隊經過評比、優選,首次推出業務過得硬的“五朵金花”作為“代言人”,白俊來等五位先進個人獲此稱號,選拔出來為北京動車隊列車長。姑娘們分別選擇梅花、百合、雪蓮、水仙、太陽花代表自己的形象。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圖片策劃】春運百態在路上
·【春運故事】60歲列車長的生日之旅
·[圖片策劃]2013春運表情
·農村公路上的春運護航者[組圖]
·帥氣高鐵男子乘務組“趕場”2014春運[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