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首都基輔發生騷亂 數十名警察受傷[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1-20  發表評論>>

當地時間2014年1月19日,烏克蘭基輔,大批示威者在距政府和議會大廈僅百米之遙的格魯舍夫斯基大街北口與警方發生衝突,數輛警車被燒燬,數十名警察受傷。

烏克蘭首都基輔發生騷亂

新華網基輔1月19日電(記者張志強)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大批抗議示威者19日下午在距政府和議會大廈僅百米之遙的格魯舍夫斯基大街北口與警方發生衝突,數輛警車被燒燬,數十名警察受傷。截至當地時間23時,衝突仍未停止。

烏克蘭反對派當天下午在基輔市中心的獨立廣場舉行集會,抨擊議會日前通過的法律違憲和侵犯人權。會後大批人員前往議會抗議,但在格魯舍夫斯基大街北口遇到警方用大轎車組成的路障而無法通過。示威者中有人用棍棒和石塊打碎汽車玻璃,點燃作為路障的汽車,還向警方扔石塊和自製燃燒瓶,致使一些警察身上的制服起火,一輛前來滅火的消防車也被燃燒瓶點燃。警方則用聲光彈和催淚彈還擊。

烏克蘭內務部發佈消息説,目前已有70多名警察在衝突中受傷,約40人入院治療,其中4人傷勢嚴重。警方已經拘捕4名鬧事者,並對騷亂事件開啟了刑事訴訟程式。

烏克蘭當前危機是在烏政府去年11月21日決定暫停與歐盟簽署聯繫國協定之後爆發的。首都基輔的抗議者一度圍困總統府、政府和議會,佔領基輔市政府大樓,他們目前仍然佔據著市中心的獨立廣場及毗鄰的克列夏季克大街,在那裏搭建了帳篷並構築了街壘。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烏克蘭抗議持續 俄羅斯大幅下調供烏天然氣價格[組圖]
·烏克蘭20萬反政府示威者集會聲勢浩大[組圖]
·烏克蘭對抗議人群實施清場[組圖]
·烏克蘭警方開始清場行動 示威者與警方發生數起衝突[組圖]
·烏克蘭總統訪華首站抵陜西 參觀秦始皇兵馬俑[組圖]
·烏克蘭美女成“災” 全球十大美女城市居首[組圖]
·烏克蘭舉辦健身節 “女漢子”集體曬肌肉 [組圖]
·烏克蘭“真人版芭比” 母女整形成癡[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新聞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