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5度 黑河哨兵駐守“歐亞之門”[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1-06  發表評論>>

為了確保黑龍江在封凍期特殊地理位置的邊境安全,謹防中俄兩國公民誤越國界,黑龍江某邊防團在界江上築起了長達六千多米長的界江鋼板網

    為了確保黑龍江在封凍期特殊地理位置的邊境安全,謹防中俄兩國公民誤越國界,黑龍江某邊防團在界江上築起了長達六千多米長的界江鋼板網,提高了邊境管控效能,使邊境涉外和違邊事件降到了最低,被駐地群主稱讚為“北疆鐵門栓”。中國網圖片庫 魏建順/攝

2014年1月4日,黑河段黑龍江冰面溫度低達零下35度,駐守在這裡的黑龍江軍區某邊防團“黑河好八連”執勤哨兵李澤鈺、馮旭不畏嚴寒,堅守在哨位上,為祖國站崗。

邊城黑河被譽為“中俄之窗、歐亞之門”, 她與俄羅斯遠東第三大城市布拉戈維申斯克市是中俄邊境線上唯一一對距離最近、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功能最全的對應城市,地處北緯50度線上,是我國有名的高寒區,冬季長達6個多月,最冷時,氣溫-47℃,而無遮無掩的界江上,氣溫則低至-50℃。結凍的界江冰層可達5米多厚。

聞名全軍的“黑河好八連”就駐紮在這裡,擔負戰備執勤任務。“不畏艱苦、愛國奉獻、嚴守國門、一塵不染”是黑河好八連這個群體的精神寫照。近年來,八連官兵堅持用資訊化建設突破‘瓶頸’,已建成集視頻監控、網路指揮控制、影音頻適時傳輸于一體的指揮控制中心,實現了邊境管控由人力型向科技智慧型、數量規模型向品質效能型轉變,資訊手段的全域覆蓋、全時管控,使邊境涉外事件和違邊事件降到了最低點。先後成功制止違邊事件50余起,堵截企圖越境分子130余人次,轄區被中俄代表機關評選為“最佳模範管段”。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中哈五號界碑 哨所官兵栽地圖圖案中華林[組圖]
·守防在崑崙之巔 記新疆軍區某邊防團天文點邊防連[組圖]
·新疆邊防和海關聯手查獲特大走私案[組圖]
·公安邊防部隊緊急調運物資支援黑龍江抗洪搶險[組圖]
·山東東營邊防開展反盜油演練[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