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小于考研記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1-06  發表評論>>

    2013年10月31日,山東濟南齊魯工業大學,忙於2014年考研的大四學生於溪冰在其寢室床舖上貼上了奮鬥的對聯——“踏齊魯望江南夢回科爾沁”“少喝酒多讀書豪氣衝霄漢”。中國網圖片庫 郭志華攝

    又是一年考研時。作為2014年176萬“考研族”中的一員、齊魯工業大學大四學生於溪冰信心滿滿,志在必得。正如他在寢室床舖上貼著的對聯“踏齊魯望江南夢回科爾沁”“少喝酒多讀書豪氣衝霄漢”一樣。

    2010年9月,于溪冰被山東輕工業學院(現更名為齊魯工業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錄取。他在開學伊始就萌生考研的打算,畢竟當時高中的許多同學都考上了蘭州大學、東北大學等知名學府。

    為了能夠實現學歷上新突破,2013年3月,經過深思熟慮的于溪冰毅然決定,報考東南大學的企業管理專業點的碩士研究生。作為同班級好友的小賀表示,“溪冰,備考的200多天裏早起晚歸,蠻辛苦的。過程總是美好的,祝福他能夠圓夢東南大學。”

    遠方的求學路,依舊漫長與艱辛。據教育部官方網站統計的資訊顯示, 2014年全國將有176萬人參加考試,為中國1978年恢復研究生考試時的167倍。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圖片故事】“背”著爸爸上學
·【圖片故事】漁村碼頭的年末時光
·【圖片故事】非遺傳承人汪順清的歙硯情
·【圖片故事】非遺傳承人孫世安和草編技藝
·【圖片故事】“紅薯哥”的悲喜人生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董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