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網路視聽大會”圓滿閉幕 精彩瞬間盤點[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2-04  發表評論>>

11月28至29日,”首屆網路視聽大會'在四川成都圓滿閉幕。圖為網路視聽大會現場

11月28至29日,“首屆網路視聽大會"在四川成都圓滿閉幕。圖為首屆網路視聽大會現場。中國網記者 楊丹 攝

中國網訊 11月28至29日,“首屆網路視聽大會"在四川成都圓滿閉幕。在兩天的時間裏,與會嘉賓針對網路視聽行業的內容創作、自製戰略、臺網聯動、産業融合、移動視頻策略等多個領域話題進行探討。除了産業年會暨主論壇會外,另有4場論壇及一場研討會開放,約有80位嘉賓發表了公開演講或主題討論,近二十個展商進行了現場産品或服務展示,百家媒體進行了相關報道,參總計約800多位人士參會。盤點此次網路視聽領域的第一個全國性、綜合性盛會,呈現出幾下十大亮點。

盤點一:首個史上規格最高大會

“首屆中國網路視聽大會”是中國網路視聽節目服務協會首次面對全行業舉辦的年度盛會。中國網路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是我國相關領域唯一的國家級行業組織,也是我國網路視聽領域規模最大的行業協會,現有成員單位600余家。本次大會的舉辦得到了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的高度關注和精心指導。開幕式當天,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田進、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彭波等親臨現場,並分別做了主旨講話。他們分別以”責任與擔當”、“迎接網路視聽行業的春天”為側重點,從不同的角度對此次網路視聽行業的媒體責任、未來發展策略等進行了指導,釋放出來積極的政策信號,引發了與會行業人士的強烈共鳴。中國網路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會長楊波也在開幕式上作了關於行業未來展望的精彩發言,成為大會的首要關注點。

盤點二:嘉賓陣容最強的年度高峰聚會

“首屆中國網路視聽大會”總參會人數達到了800多人,大會聚集了張朝陽、古永鏘、龔宇、雷軍、趙勇、汪文斌、王曉暉、田舒斌、劉慶峰、姜強 、張宇霞、勵怡青、陶鳴成、侯立民、王川、易睿、李捷、高雄勇、唐維紅、南韓強、姚欣、陳志華、劉岩、唐曉菁、韓穎、羅琴、劉冰、楊驊、田劍雲、周晨燕、馮鑫、徐偉峰、秦雯、張強、薛冬、王娟、蔣運雄、張鴻成、蔡曉東、黃哲人、唐存琛等來自網際網路行業、網路視聽領域、電信行業、影音行業、家電行業等相關産業鏈上的約百位重量級嘉賓,其中包括14家國家重點新聞網站負責人,省級及地方電視臺正副臺長79人,國內主要商業網站總裁、CEO超過40人;會議期間,他們結合各自企業的狀況、從業的體會、發展中的經驗和困惑等,分別發表了不同主題的精彩演講,主要嘉賓觀點引發了與會者的強烈共鳴。

盤點三:最廣泛視角關注全産業鏈

“首屆中國網路視聽大會”圍繞責任與創想的大會主題入手,視角覆蓋網路音視頻、IP電視、手機電視、OTT網際網路電視、網路電臺、公共視聽載體、移動多媒體等網路視聽全業態。在短短兩天時間內,論壇與對話、評比與表彰、展示與展播、交流與研討、講話與慶典等相關主題活動同時推出。通過60多個主題演講、4場高峰論壇及一場研討會深入探討政策趨勢、創作傳播、自製戰略、技術創新、資源配置、視聽新媒體等各個細分領域,全面梳理産業現狀及趨勢、探討行業重大議題、分享經驗心得、共議社會責任、制定行動綱領,全面解讀移動網際網路化時代的視聽産業,探索産業價值,推動全産業鏈合作,為産業未來走向確定了策略和方向,為網路視聽産業發展樹立了“風向標”。

1   2   下一頁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