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爸爸在一起的日子——女孩12歲起贍養癱瘓父親10年有餘[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0-24  發表評論>>

新華網重慶頻道10月22日電(彭博)中午1時32分,忠縣縣城的降溫天氣已持續到了第二日,紛紛颺颺的雨花從樓與樓之間那片狹窄的灰色天空中飄然落下,悄然無息就把寒冷鋪滿了整條街,不留一點死角。

22歲的陳玉潔此時正費力地將卷簾門拉開,俯身鑽進這間裸露著水泥、電線與管道的“家”,她把懸在半空中那盞節能燈泡拉亮,好讓整個屋子“看起來暖和一點”。而等到她回頭看時,坐在輪椅上的爸爸陳益春看上去卻有點嘴唇發青。

“爸爸你怎麼了?”

“有點……冷……”陳益春身上裹著的藍色舊棉衣依稀可以看得到露出的點點白色棉花,他撐著傘的右手因為寒冷微微有些發抖。

“馬上就暖和了,咱們到家了”陳玉潔連忙把陳益春從輪椅上背進“家”裏,安頓到床上,再不停歇地把從醫院帶回來的各種“家當”收拾進屋,熱好買來的稀飯一點點喂給爸爸,兌溫水給爸爸擦拭身體,為爸爸換褥瘡上的藥,按摩爸爸的手腳讓他更舒服一些……等到她差不多忙完時,時針已是指向2點42分了。

“爸爸,我去上班了,水給你放床頭,我會儘量早一些回來的。”陳玉潔在陳益春臉上親了一口,隨即挎著她的包出了門,撐著傘在雨幕中一路小跑向公司的方向……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南昌街頭現“勵志狗” 後肢癱瘓輪椅當腳[組圖]
·不滿商場消防整頓 常州千余商販堵路致交通癱瘓[組圖]
·莫斯科再遭大雪襲擊 交通癱瘓堵車隊伍達3500公里[組圖]
·歐洲多國受暴雪侵襲 多地交通癱瘓[組圖]
文章來源: 新華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董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