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濕地紅海灘 生命邑澤 燃透天涯[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0-17  發表評論>>

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紅海灘。中國網圖片庫 王輝/攝

    著名的紅海灘風景區坐落于遼寧省盤錦市大洼縣王家鎮和趙圈河鄉境內,總面積20余萬畝。這裡以舉世罕見、聞名遐邇的紅海灘為特色,以全球保存得最完好、規模最大的濕地資源為依託,以世界最大的蘆葦蕩為背景,再加上碧波浩渺的葦海,數以萬計的水鳥和一望無際的淺海灘塗,成為一處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完美結合的純綠色生態旅遊系統。

紅海灘是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觀。

海的滌蕩與灘的積沉,是紅海灘得以存在的前提;鹼的滲透與鹽的浸潤,是紅海灘得以紅似朝霞的條件。紅海灘的確切出現時間無法考證,有學者稱有了地球有了海的時候,就已經有了紅海灘。人們為溫飽而奔波的時候,叫她“紅草灘”;人們需要用她休憩心靈的時候,叫她“紅地毯”。無論叫什麼,她總是一如既往地燃燒,火,紅,就是她生命的形式和內容。

織就紅海灘的是一棵棵纖弱的鹼蓬草——即一種適宜在鹽鹼土質——也是惟一一種可以在鹽鹼土質上存活的草。她每年4月長出地面,初為嫩紅,漸次轉深,10月由紅變紫。她不要人撒種,無需人耕耘,一簇簇,一蓬蓬,在鹽鹼鹵漬裏,年復一年地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于光陰荏苒中,釀造出一片片火紅的生命邑澤。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神山之王 岡仁波齊[組圖]
·峭壁之間萬龕千窟 麥積山懸崖藝術[組圖]
·粗獷雄渾 南秀北雄 烏蘭布統草原[組圖]
·甘肅張掖金秋康樂草原[組圖]
·百萬年地質變遷 奇幻仙境扎達土林[組圖]
·雲頂草原 高坡苗族[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