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姜子牙釣魚颱風景區[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0-08  發表評論>>

遊客在姜子牙釣魚臺景區拍照留念。 中國網記者 李佳攝影

遊客在姜子牙釣魚臺景區拍照留念。 中國網記者 李佳攝影

陜西省寶雞縣釣魚颱風景名勝區是一處享譽海內外的旅遊景點。這裡古柏森森,山青水秀,怪石兀立。據可靠史料研究,此地曾是商末周初的著名政治家、軍事家姜太公隱居垂釣之地。歷史上周文王訪賢招納子牙興周滅商為周朝奠定八百零八年江山的事就發生在這裡。故有"垂釣始祖發祥地"和"伐紂興周起步點"之稱。姜子牙釣魚臺自周以後,歷代臣民建設修茸不止。早已成為頗負盛名的風景遊覽區。1958年8月15日寶雞縣人民政府公佈為縣級文物保護單位,1990年被陜西省人民政府公佈為第一批省級風景名勝區,1992年被陜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為第三批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寶雞縣姜子牙釣魚颱風景區座落于渭河南岸、秦嶺北簏的伐魚河(古稱潘溪河)山谷中。其地理坐標為東經107°25′27〃,北緯34°16′30〃,海拔644米;距寶雞縣城虢鎮17公里、寶雞市45公里。景區範圍北起寨子村疙塔廟,南至雞架山;東界金家山,西至南嶺村山頂,總面積為12.8平方公里。其中山門口至水庫以南的雞架山為絕對保護區;山門口至寨子村為保護地帶。釣魚臺曆史悠久,自然風景優美,人文景觀奇特,資源豐富,交通便利,自古馳名三秦。曾吸引歷代許多文人學士來此遊覽。宋代大詩人蘇東坡兩次興遊釣魚臺,寫下了"夜入潘溪如入峽,照人炬火落驚猿;山頭孤月耿猶在,石上寒波曉更喧。……"的絕妙詩句。

寶雞縣姜子牙釣魚颱風景名勝區南北長6公里,東西寬2公里,地形呈帶形。景區南部為葫蘆形石谷,北部為開闊川道,伐魚河縱貫其中。整個景區群山環抱,流水潺潺,山峰岩壁陡峭,滿坡翠柏蔥郁。景區內建築古樸,古跡傳説比比皆是。近年修建的雙曲拱壩,欄水成湖,碧綠如染,山光雲彩例映其間,為景區添色不少。北部開闊川道良田萬畝,土地肥沃,一派田園風光。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北京千靈山風景區[組圖]
·俯瞰蓬萊三仙山風景區[組圖]
·滿洲裏國門風景區風光滿目[組圖]
·美妙絕倫的蓬萊三仙山風景區[組圖]
·山東書界聖地萊州市雲峰山風景區
·“三江並流”風景區 大美普達措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