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出席2013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並致辭[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9-11  發表評論>>

    9月1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出席第七屆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併發表特別致辭。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9月1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出席第七屆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併發表特別致辭。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中國網9月11日訊 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2013年夏季達沃斯于9月11日-13日在大連舉行第七屆年會。在今日下午的論壇開幕式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發表特別致辭時表示,中國經濟現在正處在轉型升級的關鍵階段,當前經濟發展的基本面是好的,經濟運作是平穩的。
  李克強説,7年前,世界經濟論壇從瑞士的高山之巔來到了中國的渤海之濱,當時我正在遼寧工作,親身經歷了夏季年會的創辦工作。7年過去了,達沃斯論壇的夏季年會輪流在中國的大連和天津舉辦,影響越來越大,吸引了眾多的外國政要、企業界、媒體的朋友。大家共用著世界和中國經濟增長的成果,交流著體會。此次論壇的主題叫做“創新:勢在必行”,這本身就反映了世經論壇歷來所具有的前瞻性和引領性。我相信這會激發與會者更多的思想火花。
  隨後他談到,從2008年9月至今,國際金融危機爆發已整整五年。目前,世界經濟形勢仍然是錯綜複雜,有些發達經濟體剛出現一些好的跡象,而一些新興經濟體又面臨著下行等諸多壓力。可以説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受多重因素影響,中國經濟增長速度也有所放緩,讓世人矚目。昨天,我和施瓦布先生一起與部分企業家進行了交流,大家對中國經濟當前、未來發展的態勢、走勢都十分關心。一段時間以來,國際上對中國經濟也有不少議論,有擔心會不會出現一些國家曾經遇到過的增長過緩問題,甚至出現所謂的“硬著陸”。我想告訴大家,中國經濟現在正處在轉型升級的關鍵階段,當前經濟發展的基本面是好的,經濟運作是平穩的。
  主題定為“創新:勢在必行”的第七屆夏季達沃斯論壇——2013年領軍者年會今日起在大連舉行,時間為三天,下設關於創新、産業、市場、風險等不同議題。論壇將圍繞上述主題和議題,舉行開幕式、企業家對話會及100余場各類分論壇活動。來自80多個國家的政要、政府官員、企業家、學者及媒體領袖約1600余人將出席。在當前世界經濟形勢繼續發生深刻變化下,在為期三天的時間裏,以“創新”作為主題的達沃斯論壇,將為世界經濟貢獻正能量。

中國網現場直播>>

專題:夏季達沃斯論壇:2013新領軍者年會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2013夏季達沃斯今日開幕 探訪論壇會場內外[組圖]
·2013夏季達沃斯今日開幕 探訪論壇會場內外[組圖]
·歲月達沃斯:他們都老了[組圖]
·魅惑達沃斯:男人堆裏的女人們[組圖]
·達沃斯籌備費用銳減35% 會議中心施工難度堪比鳥巢[組圖]
·達沃斯論壇主席施瓦布抵達大連[圖]
·夏季達沃斯新會址大連國際會議中心[組圖]
·李克強將出席在大連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 [組圖]
·第43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在瑞士達沃斯開幕[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