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汪順奪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破全國紀錄[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9-05  發表評論>>

浙江汪順奪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破全國紀錄[組圖]

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比賽現場  中國網 董寧 攝影

    中國網9月4日瀋陽訊 (記者 董寧)當日,第十二屆全運會游泳比賽拉開大幕,在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中,浙江名將汪順以4分09秒10的成績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奪得浙江隊全運會游泳項目首金。湖南選手楊之賢和黃朝升分獲二、三名。

    汪順奪金!4日18:35,寧波運動員汪順在第十二屆全運會游泳項目的第一項決賽———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比賽中,後來居上超過湖南隊的楊之賢,以4分09秒10的成績奪冠,並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這是寧波運動員在本屆全運會上獲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汪順個人奪得的第一枚全運會金牌。亞軍楊之賢4分10秒78的成績也打破了全國紀錄。

    久違的金牌,破紀錄的冠軍!昨晚的全運會游泳賽場,成了浙江隊的舞臺。第一個出場的是寧波運動員汪順,他的表現堪稱驚艷,奪冠過程實在曲折,最終的結果也讓人驚喜。他以4分09秒10的成績奪得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冠軍,同時打破了全國紀錄。

    結果:出乎意料

    8月上旬,剛剛從西班牙游泳世錦賽賽場上回來的汪順經歷了一段調整期。短短四週時間,汪順的身體比較疲勞,加上倒時差,訓練不怎麼系統。“能夠打破全國紀錄,我自己也很驚訝。”汪順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這樣説。

    廣州亞運會上,汪順曾奪得一枚銀牌;2011年的城運會,汪順奪得3枚金牌,隨後還在全國錦標賽上打破了400米混合泳的亞洲紀錄。然而,在去年的倫敦奧運會上,汪順遭遇了挫折:不知為何,他突然失去了狀態,在比賽中無所作為。直到今年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全運會預選賽上,汪順在男子200米混合泳的決賽中發揮出色,奪得一枚金牌,成績還超過了全國紀錄。

    過程:一波三折

    “仰泳和蛙泳是我相對的弱項,不過在比賽中我沒被他們(指亞軍和季軍)拉下太多,後來的自由泳算是自己的強項,跟他們拼一下。”汪順這樣解釋比賽的過程。確實如他所言,比賽的第一個50米,汪順和湖南隊的楊之賢幾乎齊頭並進,到第二個泳姿———仰泳的時候,汪順已經稍稍落後;到第三個泳姿———蛙泳的時候,汪順和楊之賢的差距進一步被拉大到1個身位,不由得讓人為他捏了一把汗。最後一個泳姿是自由泳,這時只見汪順開始發力猛追,到最後一個轉身時,他和楊之賢已經相差無幾。最後的50米是兩個人實力的較量,汪順的優勢在這時顯露無疑。正是在最後一個泳姿———自由泳成功反超楊之賢,汪順成為了最後的勝利者。不過,他們兩人的成績都打破了全國紀錄。

    本次全運會的游泳比賽,汪順報了6個項目,後面的比賽會不會影響到他的體能?“比賽項目多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吧,因為自己平時已經做了充分的準備。”汪順説。據了解,作為一個專業游泳運動員,汪順每天在泳池中的訓練量在10000米以上。

    父母:看臺上助威

    昨天下午,記者在瀋陽奧體中心游泳館,發現場館裏面坐滿了觀眾。記者在看臺上遇到了汪順的父母,他們是特意前天從寧波飛來瀋陽看兒子比賽的。昨天上午的預賽,由於售票窗口的票已賣完,他們只好掏錢買了600元一張的“黃牛票”。晚上的門票是寧波市游泳訓練中心送給他們的。

    當他們看到,浙江省政府副秘書長、省體育局前局長李雲林親自為汪順頒發金牌時,兩人的高興之情溢於言表。“兒子已經很久沒回家了。今年春節也只是在家呆了2天就回去訓練了,西班牙回來後也沒回過家。”汪順爸爸汪嚴守説。這幾天汪順還有比賽,他們不願去打擾兒子,“等比賽結束,就可以和兒子見面了。”(寧波日報 記者林海)

 

葉詩文400米混合泳斬獲首金 坦言成績不理想》》

上海隊奪得全運會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

全運會游泳開賽 孫楊首戰告捷》》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葉詩文400米混合泳斬獲首金 坦言成績不理想[組圖]
·上海隊奪得全運會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組圖]
·全運會游泳開賽 孫楊首戰告捷[組圖]
·全運會:浙江隊奪得武術套路團體冠軍[組圖]
·全運會場地自行車賽精彩瞬間[組圖]
·上海隊獲場地自行車女團競賽金牌 宮金傑郭爽失金[組圖]
·全運會自行車場地賽開賽 山東男團競速奪魁[組圖]
·上海隊獲場地自行車女團競賽金牌 宮金傑郭爽失金[組圖]
·駱曉娟戰勝隊友許安琪獲全運會女重冠軍[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