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媽媽大學生”的暑期最後一天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9-02  發表評論>>

27歲的農家少婦付慧珍趁著女兒還沒睡醒,趕去自家責任田裏幹活兒。 中國網圖片庫 畢興世/攝

27歲的農家少婦傅慧珍趁著女兒還沒睡醒,趕去自家責任田裏幹活兒。  中國網圖片庫  畢興世/攝

    2004年冬天,正在上高二的河南少女傅慧珍因為身體原因輟學在家;2009年年底,她嫁給了同鎮西崗村的付紹有;2011年7月,已經結婚生女的她,在婆婆和全家人的支援下,來到林州市實驗中學插班讀書;2012年,輟學7年的傅慧珍以文科525分的成績被河南科技學院外語系錄取,高出二本線整整16分。

    這位“媽媽級”女大學生追求夢想、渴望求知的故事深深感動了社會各界,為國人傳遞著社會的正能量。而傅慧珍在大學生活中表現出來的好學、勤奮、幹練、節儉,也感染了身邊的室友、老師和同學。

    而如今,27歲的農家少婦傅慧珍,一個有著兩歲半女兒的“大學生媽媽”,即將離開家鄉,開始她的大二新生活。2013年8月31日,酷暑的煩惱已經離去,暑假生活即將結束,筆者親歷了“媽媽大學生”付慧珍暑期的最後一天。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圖片故事:我是快樂的全運會志願者[組圖]
·【圖片故事】美女陪購師
·【圖片故事】舌尖上的閱讀 [組圖]
·【圖片故事】青三彩遺落在中原的民間技藝
·【圖片故事】收藏家藍翔的“筷”意人生
·【圖片故事】藍天下的“蜘蛛人”
·【圖片故事】化腐朽為神奇——古民宅的修繕者
·【圖片故事】啤酒節上的舞者人生
·【圖片故事】90後礦山女工的“淘金”生活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