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粵“湘音鄉情”碩士畢業獨唱音樂會在北京舉行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6-08  發表評論>>

土家族青年歌唱演員、中國音樂學院2010級聲歌係碩士研究生鄧粵在解放軍歌劇院舉行獨唱音樂會。圖為鄧粵在舞臺上演唱歌曲《戰士與母親》、《高山流水》。

中國網6月8日訊 6月7日晚,土家族青年歌唱演員、中國音樂學院2010級聲歌係碩士研究生——鄧粵“湘音鄉情”碩士畢業獨唱音樂會在北京解放軍歌劇院隆重舉行。中國音樂學院著名聲樂教育家朱以為教授、郭祥義教授、沈時松教授及中國音樂學院聲歌係副主任王士魁教授、董華教授、中國音樂學院美聲教研室主任宋一教授,中國音樂學院民族聲樂教研室主任戴濱教授,中國音樂學院美聲教研室副主任,土家族女高音歌唱家楊曙光教授,總政歌劇團國家一級演員女高音歌唱家孫麗英等專家、學者、好友蒞臨音樂會。

此次音樂會演唱的曲目主要由創作型民歌及歌劇片段兩部分組成,其中創作型民歌有《醉了千古愛》、《滿城盡帶黃金甲》以及頗具少數民族風格特色的《苗家酒歌》、《峽江情歌》等。歌劇片段部分主要有《去追隨我心愛的戈桑》、《海風陣陣愁煞人》、《數九寒天下大雪》、《勝利時再聞花兒香》等。本次音樂會曲目風格多樣,鄧粵無論在曲目的演唱及舞臺的表現上都表現出較高的水準,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極富感染力的視聽盛宴。

此次音樂會還邀請到了中國歌劇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男中音歌唱家丁偉,著名青年竹笛演奏家王溪及中國音樂學院聲歌係碩士研究生、瀋陽音樂學院青年骨幹教師高鵬飛三位嘉賓來到現場為音樂會助陣。

音樂會後觀眾好評不斷,作為當晚音樂會主角的鄧粵説,此次音樂會是她碩士研究生學習階段的一份答卷,是給一直關心與支援她的老師、同學及親友們的一次彙報演出,得到觀眾們的好評無疑是她最幸福的事情。她表示,在今後的路上,還會繼續堅持自己的音樂理想,不辜負大家的支援與關懷,爭取做得更好走得更遠!(文/圖:韓琳)

鄧粵在演唱歌曲《滿城盡帶黃金甲》。

附. 鄧粵簡歷

土家族,出生於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中國音樂學院2010級聲歌係研究生。

1998年師從瀘溪一中高級教師姚伶玉;

2001年師從湖南省民族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員張時翠;

2003年師從中國音樂學院聲歌係楊曙光教授;

2004年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中國音樂學院聲歌係,師從於沈時松教授;

2008年考入中央民族歌舞團任獨唱演員;

2010年以總分第一的成績考取中國音樂學院聲歌係民族聲樂碩士研究生學位。

獲獎演出經歷

2012年10月在廣州友誼劇院成功舉辦《唱響幸福廣東——鄧粵個人獨唱音樂會》

2012年6月錄製首張個人專輯,拍攝6首音樂電視

2012年1月榮獲首屆亞洲國際聲樂大賽民族唱法銅獎

2011年榮獲湖南省“美好願景杯”金鐘獎聲樂大賽民族組銀獎。

2010年8月參加第九屆全國聲樂大賽入圍40強

2010年7月參加第二屆孔雀獎聲樂大賽獲研究生民族組、銀獎

2010年2月演唱的《心中的家》獲首屆中國海洋歌曲徵集大賽二等獎

2009年1月參加中央電視臺藝苑風景線欄目演唱《好日子》

2008年參演歌劇《冰山上的來客》飾演真古蘭丹姆獲得好評

2007年參加第二屆齊白石國際文化藝術節閉幕式文藝晚會演唱《節日歡歌》

2007年8月在湘西大劇院舉辦“沅水之聲”鄧粵獨唱音樂會

2006年參加第二屆中國瀘溪椪柑節

2006年舉辦“回報家鄉回報母校”鄧粵獨唱音樂會

2006年12月獲首屆全國少數民族雙語聲樂大賽民族組銀獎

2006年1月參加湘西自治州春節晚會

2005年參加國家新聞部迎新春聯歡晚會

2005年3月獲湘,鄂,黔,川四省邊區春節電視歌手大賽民族組銅獎

2004年8月參加全國推新人大賽獲湘西賽區民族組銀獎

2002年獲湖南省全省中學生文藝匯演演唱組一等獎

2001年12月獲湖南省第一屆“湘井王杯”三獨比賽獲獨唱組一等獎

2001年5月參加湘西自治州“蒲公英杯”聲樂大賽獲少年組三等獎

1   2   3   4   5   下一頁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