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首場同性戀婚禮舉行 引發15萬人遊行反對[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5-31  發表評論>>

當地時間2013年5月29日,法國南部蒙彼利埃,法國兩名男同性戀者樊尚·奧丹和布呂諾·布瓦羅舉行婚禮,成為法國同性婚姻法生效後首對合法結婚的同性伴侶。

當地時間2013年5月29日,法國南部蒙彼利埃,法國兩名男同性戀者樊尚·奧丹和布呂諾·布瓦羅舉行婚禮,成為法國同性婚姻法生效後首對合法結婚的同性伴侶。攝影:㏑omain Beurrier/Wostok Press/CFP

當地時間2013年5月29日,法國南部蒙彼利埃,法國兩名男同性戀者樊尚·奧丹和布呂諾·布瓦羅舉行婚禮,成為法國同性婚姻法生效後首對合法結婚的同性伴侶。

據報道,剛剛生效的同性婚姻法案近日來已引發了15萬人在巴黎示威遊行。遊行一度引發暴力衝突,上百人因此被逮捕。這第一對同性合法伴侶的婚禮面對了巨大的壓力。

法國同性戀婚姻法案通過經過:

4月23日,法國國民議會投票通過了同性戀婚姻及收養子女法案。

5月17日,法國憲法委員會宣佈,由議會通過的同性戀婚姻法案沒有違背法國憲法原則,具有法律有效性。

5月18日,法國總統奧朗德簽署了同性戀婚姻法案。

5月26日,十幾萬人走上巴黎街頭反對業已生效的同性戀婚姻法案。

1   2   3   下一頁  


相關新聞
·美國科羅拉多州首批同性情侶合法登記結婚[組圖]
·法國國民議會投票通過同性戀婚姻法案 [組圖]
·美國八旬同性戀老婦現身最高法院 “挑戰”聯邦婚姻法[組圖]
·北京一對同性戀情侶登記結婚遭婉拒[組圖]
·法國民眾示威遊行 抗議同性婚姻合法化[組圖]
·見證“兩個老頭的愛情” 老年男同性戀者甜蜜“完婚”[組圖]
·台灣5萬名同性戀大遊行 呼籲平權婚姻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