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曲松縣洛村石窟[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4-26  發表評論>>
曲松 洛村石窟 山南 西藏 擦擦

洛石窟位於山南地區曲松縣城以南約38公里處的堆隨鄉洛村附近。中國網記者 楊楠攝影
 

洛石窟位於山南地區曲松縣城以南約38公里處的堆隨鄉洛村附近。洞窟開鑿于村莊南北側的山崖上,開鑿石窟的崖面總長度為750米,大小石窟約40個,平均海拔4020米。根據調查情況,將石窟其用途分為兩類,一類為供置神佛泥塑並繪有壁畫的洞窟;另一類是僧侶靜修苦行的修行洞,多遺有生活居住痕跡。

洛村石窟群是西藏地區首次發現的一種石窟藝術類型,其諸多特徵與甘肅敦煌莫高窟較為接近,它的發現為研究探討西藏地區石窟藝術的起源、發展及其與其他地區石窟藝術之間的相互影響,提聯提供了彌足珍貴的實物資料。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日出雍布拉康 “佛光”普照[組圖]
·冬遊西藏——朗賽嶺莊園[組圖]
·壯美雅魯藏布江日落[組圖]
·冬遊西藏——色吾溫泉[組圖]
·曲松縣井嘎塘古墓群[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