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松花江畔史達林公園[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2-22  發表評論>>
黑龍江哈爾濱,晚霞中的松花江索道。中國網圖片庫 何東平攝
黑龍江哈爾濱,晚霞中的松花江索道。中國網圖片庫 何東平
哈爾濱史達林公園是沿江堤修築的東西長千米,南北寬50米的規則式的公園。它吸收了歐洲園林風格並加以完善提高,具有和北方人一樣的質樸、粗擴的特色,在全國眾多的公園中獨樹一幟,別具風采。園內的花壇,雕像,草坪。座椅,圓燈,欄杆和俄羅斯古典玩具式建築,新穎別致,構成了童話般的美妙世界。
史達林公園與馳名中外的太陽島隔江相望。50年代以前,這裡是鐵路專用線和航運碼頭。1953年建成由草坪、花壇、樹木、雕塑、俄羅斯古典玩具式建築、羅馬回廊、坐椅、園燈、護攔及哈爾濱市人民防洪紀念塔等組成的順堤傍水、別具一格的帶狀開放式江畔公園。夏季,園內綠草茵茵,一排排高大的喬木為遊人送去片片蔭涼,萬紫千紅的鮮花向遊人競相開放;寬闊清澈的松花江上,微風拂拂,小船輕悠盪漾;烈日炎炎的沙灘上,五彩繽紛的帳篷爭奇鬥妍;江水中,嬉水的人們歡聲笑語,熱鬧異常。冬季,公園銀裝素裹,冰雪奇麗,觀賞樹挂,乘冰帆、雪橇、令人心曠神怡。
1   2   3   4   下一頁  


相關新聞
·中國最大的城市湖泊公園——金雞湖[組圖]
·倫敦:倣真恐龍公園“遊蕩” 與遊人親密互動遭“嫌棄”[組圖]
·國務院辦公廳:城市休閒公園應限時免費開放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