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鄉貢羊産地環境達到國家標準

時間:2022-05-20 14:49:31 來源 : 甘肅日報 作者 : 王煜宇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甘味特色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東鄉貢羊營養品質評價與標準化生産評審會上獲悉,由省畜牧技術推廣總站研究員楊杜錄主導,省內有關科研院校、技術推廣單位和東鄉族自治縣畜牧業發展中心參與編制的《甘味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東鄉貢羊營養品質評價與標準化生産技術規程》通過了評審,評價報告表明,東鄉貢羊産地環境達到國家綠色食品品質安全標準。

由東鄉縣委縣政府組織,邀請甘肅農業大學動物科技學院、省農産品品質檢驗檢測中心、省農科院草畜綠色研究所、省牛羊種質及秸稈飼料化重點實驗室等專家組成的評審組,對《綠色食品東鄉貢羊飼養管理技術規程》等5項技術規程進行了評審。評審組認為技術指標科學合理,可操作性強,能夠指導地理標誌産品東鄉貢羊綠色標準化生産。

同時,相關評價報告研究表明,東鄉貢羊産地的空氣、土壤、水質優於國家《綠色食品産地環境品質》要求,完全達到國家綠色食品品質安全標準。東鄉縣境內生長著天然植物種類3000多種,紫花苜蓿和青貯玉米是東鄉貢羊飼喂的主要飼草,由此飼養的東鄉貢羊體型健優、軀強體壯,羊肉蛋白質含量高,膽固醇含量低,這為東鄉縣羊産業全産業鏈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王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