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能羊産業 打響羊品牌——玉門市清泉鄉大力發展設施養殖産業

時間:2022-05-16 09:12:43 來源 : 新華網 作者 : 許銳 謝歡

近年來,玉門市清泉鄉緊扣産業基礎、資源稟賦、市場需求、群眾意願和扶持政策,採取多種措施持續做大羊品牌,讓更多群眾共用産業發展紅利。

清泉鄉以“擴總量、增出欄、優品質、提效益”為目標,根據特色産業三年倍增行動要求,扶持玉康、潤豐養殖場新建雙列式羊舍,並配套修建飼草棚、堆糞場。致力“小羊羔、大産業”的發展理念,調引優質母羊500隻,引進以杜泊、澳洲白為主的優質肉用種公羊,推動肉羊品種換代升級。至目前,全鄉羊飼養量達13萬隻以上,農民養殖業純收入佔每人平均純收入的30%。

清泉鄉結合國道經濟和三産服務業發展,組織經營戶改善就餐環境,開發新菜品,打造了“祁連清泉”羊羔肉特色美食街,讓清泉羊羔肉為特色的餐飲服務業實現了突破性發展。完成了無公害産地、無公害産品、地理標誌産品登記和有機産品認證,通過參加各類大型展銷會、烹飪技能大賽,使清泉羊羔肉享譽省內外。同時,積極推進清泉羊羔肉雙品牌建設,與西北羊肉哥和伊匯公司加強合作,大力開發羊羔肉系列産品,配套實施肉羊分割包裝生産線、羊羔肉深加工等項目,進一步提升了清泉羊羔肉産業發展水準和品牌影響力。(許銳、謝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