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毛雲鄉:開展綜合應急演練強化應急處置能力

時間:2022-05-06 09:21:43 來源 : 新華網 作者 : 朱甜影

為檢驗全鄉應急人員的響應速度和應對災情的實戰能力,提高防範意識,進一步防範和排除地質災害、防汛搶險等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隱患,近日,在開陽縣毛雲鄉毛栗莊村雲灣水庫開展了“防汛抗旱、地質災害及森林防火”綜合力演練。

運送搶險沙袋保障救援通行

此次演練按照“實戰,實裝”的要求,現場模擬發生災情有群眾被困受傷的情況。各部門按照應急預案針對演練事項逐級進行險情上報,隨著副指揮長魏龍江下達演練指令,前線指揮部各應急隊伍聯動配合、有條不絮的開展各項救援工作。交通保障組、搶險工作組、機動組爭分奪秒運送搶險沙袋保障救援通行;醫療救護組迅速救援傷員送往救護車轉移救助,經過近兩小時的實戰演練,全體參演人員順利完成了接警、決策、調度、搶險、醫療救援、人員轉移等應急救援環節。

救援傷員送往救護車轉移救助

生命重於泰山。應急管理和安全生産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不能有絲毫鬆懈麻痹。通過此次演練,檢驗了毛雲鄉轄區內的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各種應急措施的可操作性,進一步修改完善了應急預案,不斷夯實應急管理工作,做到應急預案全面可行、可用、可操作性強,應急隊伍配備合理、能戰、能勝。(朱甜影)

人物訪談
品牌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