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南縣明花鄉:戰“疫”生産兩手抓項目建設“加速度”

時間:2021-11-18 10:12:13 來源 : 新華網甘肅 作者 : 盛芳婷

近日,肅南縣明花鄉在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加速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確保施工生産進度不減。

在明花鄉柳古墩99.5兆瓦光伏發電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們正戴著口罩有條不紊進行基礎土建和支架安裝作業。“針對疫情防控需要,我們實行園區封閉式管理,嚴格落實人員體溫檢測、行動軌跡報告、‘四碼核驗’人員及施工車輛非必要不進出等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工人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據項目負責人介紹,該項目現有施工人員300余人,鋼材、混凝土等物料供應正常,已完成立柱安裝369組,支架基礎澆築26286個,逆變一體機平臺焊接3台,樁基礎澆築14862個,升壓站土建工程整體已基本完成,工程正按計劃穩步推進。

在高標準農田項目建設現場,一台臺挖掘機正在進行去埂和土地平整作業,工程車輛來回穿梭,工程建設正在火熱推進。“時間不等人,我們每天都在搶時間,安排工人分片施工,確保工程進度。疫情防控期間,我們儘量使用項目區所在地的農民工,叮囑工人們做好個人防護,不聚餐、不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切實做到戰‘疫’生産兩不誤。”該項目負責人説道。該項目部挂圖作戰、分片包乾,現已完成改建硬化路、砂石路全部工程,修建灌溉設備房19座,土地翻耕1200畝,地埂平整正在進行,已拉運土方6.5萬方。

該鄉堅持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兩手抓”,緊盯項目建設進度,督促各責任主體對標對表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積極協調解決疫情防控、物資供應、建築材料運輸等方面存在的困難,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各重點項目建設有序推進,確保疫情防控和重點項目建設取得“雙勝利”。(盛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