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海洋強國主題賽正式啟動

時間:2022-07-28 08:52:01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孫玥 丨 責任編輯:孫玥

中國網訊(記者孫玥)7月28日,由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中國海洋發展基金會主辦,中國海洋發展基金會科教文化部、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承辦的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海洋強國主題賽正式啟動。本次賽事以“傳承藍色文明 共用開放合作”為主題,致力於講好海洋故事,傳播海洋文化,加強藍色引領,發展海洋經濟,推進海上絲路建設,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

建設海洋強國,對於推動我國高品質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海洋已經成為全球合作與發展的重要領域。我國既是陸地大國,也是海洋大國,擁有廣泛的海洋戰略利益。建設海洋強國,必須著眼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全局,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堅持陸海統籌,堅持走依海富國、以海強國、人海和諧、合作共贏的發展道路,通過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方式,紮實推進海洋強國建設。

本次賽事面向自然資源部下屬各海洋單位、涉海企事業,徵集海洋生態保護、海洋産業、海洋科技創新等方面的作品,呈現海洋強國建設中涌現出來的動人故事。此外,宣傳推廣基於生態系統的中國海洋治理方略,加強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島嶼國家的戰略對接,推動中國深度參與全球海洋治理的“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中國海洋發展基金會是經國務院批准于2015年12月成立的全國性公募基金會,由原國家海洋局組織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六家中央企業共同發起成立。基金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自然資源部“兩統一”核心職責,動員社會力量,認識海洋,經略海洋,全面推進海洋強國建設。

據悉,本次主題賽作品徵集于7月1日開啟,于10月31日截止,評選階段將於11月1日開啟,至2023年2月結束。本次大賽的參賽作品分為視頻類、圖文類兩類,參賽作品需上傳至大賽指定郵箱。參賽作品經過初選後,會在中國網開設的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海洋強國主題賽網路專題頁面展示。評選期間,主辦方將成立評委會,邀請涉海機構、院校、媒體界知名人士、專家擔任評委,並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評審,選出最終的獲獎作品。

本次主題賽歡迎並衷心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注與支援!


相關消息:

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海洋強國主題賽徵集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