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中韓舉行海洋事務對話合作機制第二次會議

發佈時間:2022-06-20
放大縮小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 6月16日,中韓海洋事務對話合作機制第二次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

中國外交部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司長洪亮與南韓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崔喜德共同主持。中國外交部、中央外辦、國防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中國海警局及南韓外交部、海洋水産部、國防部、産業資源通商部、海洋警察廳分別派代表與會。

會議在友好、務實氛圍中舉行,雙方就中韓涉海問題廣泛深入交換意見。雙方積極評價中韓海洋事務對話合作機制在推進兩國涉海交流合作、妥善管控海上矛盾分歧、維護海上局勢穩定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同意持續深入推進機制建設,通過談判協商解決處理海上問題,加快海域劃界談判,加強海洋科研、生態環保、航運、漁業、海上執法、海事安全和海空安全等方面的務實合作,不斷增進互信,努力將黃海打造成為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

雙方還就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交換了意見,就日方排海計劃表達了關切,雙方同意就此保持溝通。

中韓海洋事務對話合作機制于2021年4月正式啟動並舉行首次會議。

文章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孫玥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