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紐西蘭再現鯨魚擱淺事件 近20頭已死亡

發佈時間:2021-02-24
放大縮小

中新網2月24日電 綜合報道,近日,紐西蘭南島最北端的海灘發現大批領航鯨(pilot whale)擱淺,儘管拯救人員盡力將這些鯨魚送入大海,但仍然有19頭鯨魚死亡。

紐西蘭環保部表示,22日,在南島第三大城市尼爾森以北約90公里的送別角(Farewell Spit)發現約50頭領航鯨擱淺,約40頭鯨魚在救援人員的協助下,當天傍晚被推回大海,然而,23日早上,卻再次發現擱淺的鯨魚。

當地環保部發言人説,一些擱淺鯨魚已經遊走,但有一些仍在海岸附近出沒。“鯨魚離岸很近,目前不確定它們是否會遊走還是可能再次擱淺。環保部人員和志願者將留在現場,若鯨魚開始遊上岸並再次擱淺,就可及時解救它們。”

《紐西蘭先驅報》稱,23日又發現10頭鯨魚死亡,加上此前死亡的9頭鯨魚,已有共計19頭鯨魚因擱淺死亡。

2017年,紐西蘭海域有近700頭鯨魚擱淺,最後約250頭死亡。鯨魚擱淺的原因尚無定論,有專家認為,送別角這個地點水淺,影響了鯨魚的導航能力。

文章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葛蕾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