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珠江口盆地發現超400米厚油氣藏

發佈時間:2021-01-27
放大縮小


受渤海低壓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預計1月28日至29日,渤海、黃海、東海、釣魚島附近海域、台灣海峽將先後出現一次大浪到巨浪過程。請在上述海域作業的船隻注意避浪,並及時關注我臺後續海浪預警報。

中國海油25日宣佈,在我國珠江口盆地發現油氣層厚度超過400米的惠州26-6油氣田,探明地質儲量5000萬方油當量,已獲自然資源部油氣儲量評審辦公室審定。因其臨近香港不足200公里,這一最新重大油氣發現被認為對增強粵港澳大灣區能源保障能力具有現實的便捷有利條件。

中國海油介紹,惠州26-6油氣田位於距離香港東南162公里的珠江口盆地,平均水深約113米,探井鑽遇油氣層厚度約422.2米,是我國在珠江口盆地自營勘探發現的迄今最大油氣田。

中國海油深圳分公司總地質師高陽東表示,惠州26-6油氣田的發現井測試日産原油超過500立方米、天然氣60多萬立方米。所産天然氣上岸後可源源不斷輸送至粵港澳大灣區的千家萬戶,為“綠色生態灣區”建設貢獻更多清潔能源。“該油氣田投産後將帶來非常可觀的社會和經濟效益,為南海東部油田上産2000萬噸提供資源保障”。

據悉,2018年以來,中國海油力推增儲上産“七年行動計劃”,南海東部油田堅定“老油區新作為”信念,提出全新勘探思路,系統梳理,層層剖析,潛心鑽研,建立了具有珠江口盆地特色的古潛山成山控儲機制,創造性形成了一套複雜油氣藏的地質作業體系,為惠州26-6構造地質儲量落實提供了關鍵技術保障,實現了南海東部海域古潛山勘探歷史性突破。

惠州26-6油氣田是我國首次在南海東部海域古潛山新領域獲得勘探重大突破,一舉打破了南海東部海域在潛山領域40餘年無商業發現的歷史,展示出該領域巨大的勘探前景。當前,南海東部油田已成為我國重要的海上油氣生産基地,連續25年實現油氣産量超1000萬立方米,連續6年産量超1500萬立方米。

文章來源:中國科技網
責任編輯:葛蕾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